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請老師幫看下,胃病和氣血虛可以引起我的症狀嗎?最近每天睡醒時候感覺身體裡面微微震顫,但身體和四肢又沒有抖動,像是身體里肌肉自己在震顫,醒來時候只要不動就一直有這感覺,只要一起床就沒有了。還有就是我發現坐時間久了也有,稍微動下又好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前段時間中醫老師說氣血虛,陰虛,胃經常飯後脹,頸椎曲度變直但暫時沒有壓迫,睡前平躺和安靜不動的時候有心悸怔仲感覺心跳明顯,心率正常,反而活動或鍛鍊的時候沒有。心臟全面檢查過了,頭顱和胸CT也做了沒事。我原來以為是缺鈣,補了段時間這震顫還在。請老師幫看下有哪些原因可以引起,謝謝

想得到的幫助: 肌肉震顫,心悸怔仲,請老師幫看下,謝謝

病情分析:
你說的肌肉震顫,心悸怔忪等表現,請問下有無發生過心肌炎或者肝腎功能失調
指導意見:
我建議最好調理體質為主,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藥物炙甘草湯加減配合鍼灸方法可以逐漸恢復。心臟方面,做下24小時心電圖,看下有無心律失常等。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你存在焦慮症狀,不是內科疾病,和情緒有一定關係。
指導意見:
建議至綜合醫院精神科或者精神病專科醫院詳細檢查,明確診斷,配合治療,願你早日康復。

病情分析:
肌肉以每秒4次~6次的頻率,連續而有節律的收縮與鬆弛稱為肌肉震顫。
指導意見:
一般可用中醫治療,在較短時間內激發人體潛能,通過刺激經絡,激發經氣以調節體內各部位的通路。
以上是對“請老師看下,肌肉震顫,心悸怔仲”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目前的症狀特點就是一種精神心理因素,形成的一種焦慮表現,這並不是具體的器質性病變的症狀,所以也沒必要再做過多的檢查,檢查不可能有問題,
指導意見:
目前需要做的就是促進身心平衡,要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儘量豐富生活內容,需要緩解心理壓力,要制定自己的生活計劃,通過生活不斷地實現目標,從而逐步提高心理耐受能力,

病情分析:
你說的這種情況,按照西醫上講,應該是一個腦神經方面的疾病,但是你如果做過檢查,以後都沒有什麼問題的話,那麼我覺得你應該按照中醫的辨證論治來治療。
指導意見:
中醫認為你這種情況主要是氣血虛熱,而引起的手足蠕動,這種情況是臨床上,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主要治療是用滋補氣血和疏肝驅風來治療的。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所講的主要症狀表現上肌肉震顫、心悸怔仲,以及既往有頸椎曲度變直的病史來看,可能還是與頸椎病變擠壓了神經導致了傳導致紊亂有關。
指導意見:
建議你應該先到醫院做個頸椎的CT掃描複查看看的,如果是有明顯加重,則是宜及早的採用頸椎的牽引復位與中藥頸復康顆粒來共同治療試試的。

病情分析:
肌肉震顫.心悸怔仲的症狀,一般多見肝陰不足.筋脈失養有關,現代醫學稱之為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和肝臟有著很大關係。
指導意見:
建議;最好是到醫院做個肝功能檢查,看看是否正常然後再用藥治療,此種病情和肝胃不和有一定連繫。
以上是對“請老師看下,肌肉震顫,心悸怔仲”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