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看到你發的方子,不知適合不?如果適合能給克數配方嗎?中藥蟲草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厚朴三稜穿山甲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等配合治療可以快速根治.

病情分析:
你的這個方子毫無章法,不能用,並且三稜穿山甲對於老年人來說,更是不合適的。
指導意見:
老年人,中氣不足,是一些補中氣的藥,再吃一些滋陰的藥就好了。不要自己開方子,醫生開方子是需要多年的深厚的積累的

病情分析:
你好,我記得回覆過類似問題,在沒有經過中醫親自把脈、看舌苔辯證開方的中藥處方,是不可以隨便亂用的,即使兩個人患了完全同樣的疾病,也不可以把另一個人治療這個病的中藥原封不動拿來使用。
指導意見:
你這樣網上詢問一個處方的具體劑量和用法,是不合適的。中醫的精髓講究辨證論治和個體化治療,無論是處方使用的藥劑種類或者每一味藥物的具體劑量,都不可以是一成不變的,療程也完全是不相同的,所以,你不可以網上詢問藥方、劑量、用法和療程,就敢於去服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