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胸悶氣短一月有餘,按照心肌炎住院一週效果不明顯。中醫說是氣血兩虛、脾胃虛弱引起的,放棄了心臟的藥,僅按照胃病吃了三個療程了,第一個療程效果不錯,後來還是反覆。每當吃過飯、情緒激動、說話時最容易犯。請問我到底是哪裡不好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屬於心臟供血不足引起的胸悶氣短無力的症狀精神差
指導意見:
建議你最好及時去中醫院找專家把脈辨證論治喝點中藥治療,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配合鍼灸治療

病情分析:
根據您的情況,您這個首先需要考慮的就是心臟因素的!
指導意見:
我們臨床首先需要考慮的就是應用營養心肌的藥物的,還有就是情緒愉悅也很關鍵!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您提供的信息來看,你的心臟彩超上提示你的心肌運動功能異常,但是是不是心肌炎還不好說,但是確實心臟是有問題的。
指導意見:


你現在的情況還是需要重新服用治療心臟的藥物,而且必要時建議你做做心肌酶譜看看有沒有什麼異常情況。
以上是對“左室壁間隔、下壁運動稍欠協調,收縮期增厚”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如果懷疑是心臟的疾病,多數情況下心肌酶會有明顯的改變。
指導意見:
所以區分兩者的主要狀況就是,化驗室的檢查,另外如果懷疑心臟的疾病,你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

病情分析:
從提供的信息來看,心臟收縮不協調的問題是客觀存在的。但你胸悶氣短的原因,考慮為心血管神經症。
指導意見:
對於心血管神經症的治療,目前沒有很好的辦法,只能是對症處理。一方面,要加強與外界的溝通,調適心理,必要時抗抑鬱治療。另一方面,加強戶外活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