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單位體檢說肝內鈣化灶,約4mm然後等3個月我再去複查還是一樣,並且醫生告訴不用管,沒事,說管也沒用,我想知道什麼意思?嚴重嗎會進一步發展嗎?中醫角度該怎麼說?

病情分析:
您好,肝臟有鈣化灶可能是肝內膽管壁鈣化.它的原因多由於炎症、結核等引起。
指導意見:
鈣化灶是肝實質細胞炎症後形成的,一般無大礙,有些人可能和肝內膽管結石患者一樣會有肝區悶脹感覺,如確診一般不需治療.可以考慮做AFP及肝功能檢查。

病情分析:
你好,不用擔心,肝內鈣化灶多見於膽管壁的鈣化,另外也見於肝細胞炎症後留下來的疤痕,屬於良性病變,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
指導意見:
建議,一般不用治療,如果擔心,可以做好定期檢查,平時要清淡飲食,少吃油膩的食物,少飲酒。

病情分析:
健康體檢時,發現肝內有4mm的鈣化灶,這是不要緊的。要是在以前,沒有體檢的情況下,不會發現,都可以和平共處一輩子的。
指導意見:
鈣化灶,一般是管壁上的鈣質沉著,有可能會擴大,但是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對肝功能等不影響的。中醫也沒有辦法去除。平時注意不喝酒,低脂低膽固醇飲食,適當鍛鍊,定期複查看看吧。
以上是對“肝內鈣化灶,,,,,,,,,,,,,,,”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請問醫生鈣化會影響當兵嗎?

    健康諮詢描述: 當兵體檢時,做b超檢測出肝內鈣化灶1.6cm其他項目都正常,這個對當兵的體能訓練真的有影響嗎? 病情分析:你好,肝內鈣化灶多見於肝內膽管…

  • 超生查出我有鈣化我該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男,50歲,查出右肝後葉可見一大小約1.3*1.2cm強回聲結節,與肝內膽管走行無關。請問我改怎麼辦? 病情分析:你好,肝臟鈣化在屬於正…

  • 在體檢時發現鈣化7.3是什麼意思

    健康諮詢描述: 今天去徵兵體檢,完了以後說是有那個肝內鈣化灶7.3不行,是什麼意思,嚴重嗎? 病情分析:今天去徵兵體檢,完了以後說是有那個肝內鈣化灶7.…

  • 做CT獺尾還有鈣化是什麼病請

    健康諮詢描述: 做CT獺尾肝還有肝內鈣化灶是什麼病,前胸兩側疼,輕微咳嗽,兩個肩縫疼,請問怎麼治療。 病情分析:你好,肝內鈣化灶是肝實質細胞炎症後形成的…

  • 鈣化

    健康諮詢描述: 單位體檢說肝內鈣化灶,約4mm然後等3個月我再去複查還是一樣,並且醫生告訴不用管,沒事,說管也沒用,我想知道什麼意思?嚴重嗎會進一步發展嗎?中醫…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