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段時間突然出現畏冷、頭暈目眩、大便稀薄和視物不清等全身症狀,特別是四肢不溫,還浮腫,出現身體虧虛、身體乏力以及飲食沒有胃口的症狀,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診斷說是腎陽不足。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腎陽不足吃什麼食物?

1、腎陽不足食療,蟲椹草營養飯,大米2-4杯,蟲椹草20克左右,大棗3-8粒,栗子5粒,紅豆5大匙,黑豆2匙,水3-5杯。
2、烹飪方法是大米洗淨放在水裡泡30分鐘後瀝乾水分,大棗去籽後切絲,栗子切厚塊。紅豆和黑豆提前泡軟。紅豆煮開後用比較適宜。往鍋裡放米和準備好的材料後倒水做飯。待米湯開後用微火燜好。
3、羊肉湯:羊肉150克、懷山藥120克、肉蓯蓉100克、菟絲子150克、桃仁15克、蔥白、食鹽適量,藥物水煎取汁,羊肉切片,與藥汁煮湯,加蔥白食鹽調味,食用。

1、黑枸杞:每天喝黑枸杞(匯然優品黑枸杞)泡水、泡茶或者直接食用,能起到補腎益精的作用,黑枸杞含豐富的花青素,對身體有多種益處。
2、動物腎臟: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是中醫學“以髒養髒”理論的具體體現。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
3、海蔘:可補腎益精、滋陰壯陽。富含碘、鋅等微量元素。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質及其它多糖成分有降脂抗凝、促進造血功能、延緩衰老、滋養肌膚、修補組織等作用。

1、蝦:能工巧匠補腎壯陽、通乳排毒。富含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鈣、磷尤其豐富,是壯骨佳品,蝦肉的提取物中還含有免疫增強物質。
2、芡實:具有補腎固精、補脾除溼功能。含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可與枸杞子同煮粥食。
3、此外,動物肉類、雞蛋、骨髓、黑芝麻、櫻桃、桑椹、山藥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補腎功效。
4、日常保健尤為重要,腎陽虛不容小覷,藥物治療也是必然之選,然而,治療是需要一個過程,做好腎陽虛的日常保健措施。
以上是對“腎陽不足吃什麼食物?”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對於腎陽虛的輔助治療也是很重要的,性平,味甘,有健脾、補肺、固腎、益精之功,無論是陰虛火旺或是腎氣不固,均宜常食多食。
2、若能配合其他補腎固精食品,如芡實、蓮子等一併服食,效力更佳。性平,味甘澀,能固腎澀精、補脾止洩。
3、“芡實不特益精,且能澀精補腎,與山藥並用,各為末,日日米飯調服。”能補腎固精,為滋補強壯食品。
4、《御藥院方》中介紹:“胡桃一味,勿去黃皮,空腹食之,最能固精。”又稱銀杏,炒熟或煨熟食用。

1、腎陽虛證的表現為腰膝痠軟而痛,是因為腎陽虛衰不能溫養腰府及骨骼。
2、畏寒肢冷,下肢為甚則因為陽虛不能溫煦肌膚。
3、久瀉不止,完谷不化,五更洩瀉起因於命門火衰,火不生土,脾失健運。
4、小便頻數,清長,夜尿多則由於腎司二便,腎陽不足,膀胱氣化障礙。
5、浮腫,腰以下為甚源自於水液內停,溢於肌膚。
6、可用食療的方法慢慢調理,多食狗肉、羊肉等,此外也可以通過推拿或者氣功來改善。
7、而性質寒涼、易傷陽氣,或滋膩味厚難以消化的食物不宜吃,必要時應用藥物如金貴腎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不足什麼食物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段時間突然出現畏冷、頭暈目眩、大便稀薄和視物不清等全身症狀,特別是四肢不溫,還浮腫,出現身體虧虛、身體乏力以及飲食沒有胃口的症狀,去醫院做…

  • 女性什麼好?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兩個月來,脾氣暴躁的很,渾身沒勁,心情浮躁的很,很容易生氣發火,晚上睡眠不好,還總是出虛汗,性慾下降很多,腰痠背痛的,去醫院檢查,老中醫說…

  • 男人什麼好?

    健康諮詢描述: 由於工作忙,沒有時間好好調理身體,最近總感覺腰疼的厲害,還經常的出虛汗。晚上躺到床上就睡著了。老婆想和我親熱,我愣是沒有硬起來。一連好幾天都是這…

  • 體內有瘀,宮寒脾胃虛寒,宮寒不足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醫生說我小腹有瘀血塊,而且有宮寒腎陽虛脾胃虛,都吃了一個多月的中藥都沒效果,想諮詢一下。 病情分析:中醫調理體質需要面診,而且需要…

  • 健忘,乏力,不足的陽痿,求藥方,,,

    健康諮詢描述: 手淫引起的健忘,乏力,陽痿早洩,腎陽不足有方子嗎,吃過2瓶6味地黃不舒服,後改為金匱腎氣丸,五子丸,右歸丸,龜齡集,效果不大,求藥方。 …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