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我屬於氣虛體質,聽說平時用黃芪煮水喝可以補氣,但又有人說黃芪要和幹檸檬片一起煮才能有補氣的作用。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各位醫生:單純用黃芪煮水喝有補氣的作用嗎?是否需要黃芪和幹檸檬片一起煮?謝謝!

病情分析:
從中醫角度講,多考慮是氣虛引起的,伴有氣短,乏力等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您通過腹部彩超,血常規等檢查,查明原因後積極中西醫結合治療,希望對您有幫助。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情況考慮,你是由於氣虛引起的現象導致的症狀是可以服用的。
指導意見:
建議你平常保持心情愉快,飲食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即可,平常忌生冷食物。

病情分析: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您屬於氣虛體質,想喝黃芪來補氣這個是可以的。
指導意見:


不過光喝黃芪的話容易上火,建議你最好找一箇中醫大夫給你號號脈,根據你的脈象來給你調配一些中藥,你堅持喝一段時間會比單用黃芪這一味藥效果要好。
以上是對“氣虛體質用黃芪煮水喝能補氣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這樣應注意炙黃芪甘草,熟地等養氣血,對於幹檸檬片一般的氣血虛不用的,注意適當的運動
指導意見:
飲食的均衡性調養生活的習慣,按時睡眠調養生活的習慣,忌辛辣的食物好的,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可以按時睡眠調養心情,喝一些蜂蜜水

病情分析:
對於你描述的情況,可以使用黃芪煮水喝,不需要使用檸檬片
指導意見:
建議單獨使用黃芪煮水即可,如果氣虛較為嚴重則需口服補氣藥物治療,如補中益氣丸。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黃芪補氣、調節免疫力、保肝等多種保健功效的,不需要和檸檬片一同服用
指導意見:
建議平時多運動鍛鍊,飲食均衡,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保持樂觀舒暢心情,保持良好睡眠,以增強體質;經常和黃芪水對身體沒有副作用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氣虛體質黃芪

    健康諮詢描述: 我屬於氣虛體質,聽說平時用黃芪煮水喝可以補氣,但又有人說黃芪要和幹檸檬片一起煮才能有補氣的作用。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各位醫生:單純用黃芪煮水…

  • 生薑大蔥治咳

    健康諮詢描述: 我女兒晚上起床穿得薄了些,引起咳嗽,白天不咳嗽就晚上厲害,有些流清涕,聽說生薑大蔥煮水喝可以治療咳嗽,就想試一試,因為家人說吃藥多了不好。 想…

  • 芹菜和甘草放在一起降血壓

    健康諮詢描述: 我媽有高血壓,還有胃病,每天都要吃很多藥。鄰居介紹說他以前聽老中醫說,把芹菜跟甘草放在一起煮水喝能降血壓是真的嗎?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真的能…

  • 寒性體質什麼泡對身體好?

    健康諮詢描述: 寒性體質用什麼泡水喝對身體好?上夜班經常熬夜的! 想得到的幫助: 寒性體質用什麼泡水喝對身體好?上夜班經常熬夜的! 病情分析:你好,寒…

  • 茯苓白朮去除體內溼氣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身體好像是溼熱型的,想天天喝茯苓白朮煮水,請問有用嗎?希望親愛的醫生們能幫我解答,謝謝啦。 想得到的幫助: 想祛除體內溼氣 病情分…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