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我妻子懷孕6個多月了從前一段時候開始就一直感到心煩氣躁,沒有食慾,家人比較擔心就去了本地醫院檢查,檢查結果醫生說沒事讓回來多喝點綠豆湯陳皮水之類的湯水。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孕婦能喝陳皮水嗎?

根據你的情況幹橘子皮可以止痰、止咳,去火孕婦吃應該也沒事,用橘皮泡水代茶飲,熱、止咳、化痰的作用,但鮮橘子皮泡水代茶飲卻不利,因為現在有很多的不法商農為了追求經濟利益而採用大量的農藥,所以橘子皮中可能含有農藥的殘留,既然懷孕了,飲食還是小心點為妙。孕期注意加強營養定期孕檢因為桔子在生長過程中,常常發生蟲害果農多用藥物噴殺,使桔皮上粘了許多毒素,既難以消失又清洗不掉如果將其當茶飲,危害極大輕則使人噁心嘔吐,重則有致命之虞。另外桔子在流通過程中為了保鮮,多用保鮮劑浸泡或漂灑過這雖保了桔瓤新鮮,然桔皮卻被嚴重汙染沾染了不少毒素因此切不可將桔皮泡水直接飲用。

陳皮顧名思義是陳舊的橘皮因陳舊者為佳,廣陳皮是指廣東產的陳皮因廣產陳皮藥效明顯所以是陳皮中的道地藥材,是質量最好的陳皮具有理氣健脾燥溼化痰的功效。合理配伍使用可以治療脾胃氣滯脘腹漲滿噁心嘔吐洩瀉及止咳化痰,在理氣藥中陳皮藥性較為緩和,孕婦如果出現上述症狀可以服用但要對症。不要多心此藥可以服用在孕期孕婦儘量少接觸電腦和手機的,是有輻射的在孕1-3個月是胎兒各個器官成型的階段,如果經常接觸輻射的是可能會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的。在孕期可以選擇穿防輻射的衣服保護腹部內的胎兒,在孕期孕婦可以適當吃點生薑,使用陳皮煮水喝的這些對於胎兒影響不大。

孕婦是可以喝羅漢果鮮橘子皮泡水的,這水有理氣消脹生津潤喉的作用,對孕婦身體較好但不能喝太多以免引起腸胃不適。羅漢果可以清熱化痰潤腸通便,兩者同用可以治療急慢性咽炎、感冒、肺炎引起的咳嗽以及痰多的症狀。孕婦要多休息在飲食上一定要均衡營養不要挑食定期孕檢,懷孕期間請不要隨意吃任何藥物,包括感冒藥和咳嗽藥抗生素更不能使用,因為很多藥物都有副作用。如感冒可以使用毒性較小的藥物如小柴胡粒,要使用抗生素可使用毒性小的青黴素鈉鹽儘量避免使用藥,陳皮主要功效為理氣健脾,燥溼化痰用於胸脘脹滿食少吐瀉咳嗽痰多,孕婦可以適當服用。
以上是對“孕婦能喝陳皮水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可以的桔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如果同茶葉一起衝飲也可以單獨衝飲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氣,桔子皮具有理氣化痰、健胃除溼、降低血壓等功能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桔皮薑茶介紹做法主料桔皮嫩姜做法新鮮桔皮洗淨,用刀颳去內層白膜切細絲備用,嫩姜洗淨切細絲將薑絲加兩碗水煮大火開後轉小火約煮5分鐘,再放入桔皮煮1分鐘即熄火當茶飲用。功效舒肝、解鬱、止痛,可改善妊娠氣鬱、情緒不佳而造成的腹痛。同時考慮應該做好產檢即可注意定期到醫院檢查胎兒的發育情況,但是多喝水較好的注意慎重長時間選擇平板電腦較好,長時間定期輻射大注意積極做好產檢,同時多食新鮮的水果蔬菜較好的營養均衡。

孕婦可以喝陳皮泡的水只是要注意衛生儘量喝溫的,妊娠期間多休息保持心情舒暢飲食多元化保證每天所需的營養,可以多出去走走晒晒太陽,保持會陰部清潔乾燥暫禁性生活定期產檢避免進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酒精、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儘量避開香菸、有毒物質、射線等對胎兒生長髮育不利的因素。清潔過後用80度左右的水泡上15分鐘便可以止痰、止咳,去火孕婦吃應該也沒事,用橘皮泡水代茶飲有清熱、止咳、化痰的作用,但鮮橘子皮泡水代茶飲卻不利,因為現在有很多的不法商農為了追求經濟利益而採用大量的農藥,所以橘子皮中可能含有農藥的殘留既然懷孕了飲食還是小心點為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