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有咽喉炎咳嗽是陰虛火旺腎陰虛 有的中醫也說是上熱下寒體質,月經期間還能喝這類的中藥嗎?月經期間還可以用生地 沙蔘 麥冬泡水嗎?

想得到的幫助: 請中醫幫我分辨一下。

病情分析:
這情況也屬於有陰虛火旺導致咽喉不適的情況,注意休息的
指導意見:
建議應該調整飲食和情緒,觀察經期出血量的情況是否正常,平時應該避免辛辣的食物較好的,注意衛生的

病情分析:
您好,我在這裡為您解答。
根據您的描述,首先不建議您在月經期間喝中藥,因為月經期間人體的氣血狀態和平時是不一樣的,需要根據月經變化具體用藥。生地,沙蔘,麥冬泡水主要以滋陰為主,性質偏涼,不建議您在經期服用。
指導意見:
建議您在月經期間儘量平淡飲食,注意休息,不要劇烈運動,之前服用的藥物建議暫時停用,或者在給您開方子的醫生的建議下服用。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膩生冷。

病情分析:
一般熱症也要分是頭火,肺熱,胃火,腸燥,腎熱一般寒症也要分是肺寒,胃寒,腎寒不同的藥物或食物療效不同,
指導意見:
建議您去醫院做個全面的診治.此症虛實寒熱夾雜,沒有望聞問切是不能隨便治療.否則容易適得其反。
以上是對“有上熱下寒體質咽喉炎在喝中藥”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在月經的期間是不提倡服用這類的中藥的,你可以避開月經期間,調節的期間調節自己的生活和飲食的習慣。
指導意見:
一避免辛辣刺激肥厚油膩的食物攝入二少食多餐的飲食習慣三注意合理的進行保暖,避免寒涼刺激的現象四多進行泡腳調節陰陽。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月經期間最好是停止使用生地、沙蔘、麥冬泡水。
指導意見:


女子月經期是一個特殊的時期,要格外注意,上述藥物有滋陰潤燥之功,性寒涼,因此經期不宜服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體質咽喉炎中藥

    健康諮詢描述: 有咽喉炎咳嗽是陰虛火旺腎陰虛 有的中醫也說是上熱下寒體質,月經期間還能喝這類的中藥嗎?月經期間還可以用生地 沙蔘 麥冬泡水嗎? 想得到的幫助:…

  • 體質能吃薏米嗎?

    健康諮詢描述: 看過中醫說是上熱下寒,有痛經現象,消化功能不是很好。大便不成型,偶爾很粘,走路走久了手指頭髮腫,油性混合敏感皮膚,頭髮不油膩,想開始吃薏米美容,…

  • 痘痘反覆好幾年像是體質

    健康諮詢描述: 男今年20歲了,剛開始一直不注意生活規律和飲食,這幾年一直沒聽過都快毀容了哎,背上也長很多,別人說我上火,我又經常和喝涼茶還是沒用,手腳容易冷,…

  • 我想問一下我是體質,請問能

    健康諮詢描述: 就是感覺有點氣虛,而且有蕁麻疹,月經量有點少,朋友說這是氣虛,我也不知道,就問問 病情分析:你所說的這些情況是個人身心狀態差的表現,熬夜…

  • ,咽喉乾燥疼痛,腰以下發涼腿腳發

    健康諮詢描述: 咽喉發乾疼痛不能吃鹹的東西,腰以下總是涼,晚上睡覺腰腿腳發涼,要用熱水袋暖才能入睡。 病情分析:你的情況一般考慮是脾胃虛寒導致的身體發虛…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