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患者女,3歲,一週前在重慶兒童醫院確診為肺含鐵血黃素沉積症,肺部出現纖維化,伴肺部出血,面色蒼白無力嗜睡,腹痛,住院治療後有好轉,現血紅蛋白95,出院後醫生開了強的鬆口服,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這個病可以治療嗎?現在改注意些什麼?

病情分析:
你好,肺含鐵血黃素沉著症(idiopathicpulmonaryhemosiderosis)是一種原因尚不明瞭的疾病,其病變特徵為肺泡毛細血管出血,血紅蛋白分解後形成的以含鐵血黃素形式沉著在肺泡間質,最後導致肺纖維化。發病年齡主要在兒童期,初發年齡多數在嬰幼兒及學齡前。發病機理可能與自身免疫有關,但具體環節尚不清楚。本病病程長,反覆發作,長期預後不良。
指導意見:


你好,二、實驗室檢查1、不同程度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以中度貧血著多見。血清鐵蛋白降低。2、發作期可有輕微黃疸,以間接膽紅素增高為主。少數Commbs試驗可以陽性。3、痰塗片普魯氏藍染色可見細胞內有藍色顆粒,為含鐵血黃素顆粒,據此可明確診斷。對嬰幼兒要抽取胃液做上述染色。祝您身體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