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說話中氣不足,聲音低沉無力,特別是喝酒以後話都講不出,請問醫生我這症狀是屬於什麼情況,應該怎樣治療?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考慮這種情況下首先要排除有氣血不足造成的結果。
指導意見:
建議你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中醫通過把脈的方式用中藥調理看是否能起到滿意的效果。

病情分析:
說話中氣不足,聲音低沉無力,特別是喝酒以後話都講不出,這樣的情況屬於氣虛證
指導意見:
請在醫生指導下使用藥物補中益氣湯配合參苓白朮散湯劑較好的,期間禁食寒涼生冷的食物。

病情分析:
這種情況應該是屬於中醫的陽氣虛的臨床表現,可以用中醫治療,
指導意見:
可以用中醫的健脾補腎,益氣補血,活血化瘀治療方法治療,可能有一定療效,
以上是對“中氣不足,說話聲音低沉,好像沒力氣說出來”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聲音主要是聲帶在氣流的作用下震動發出來的,如果聲音從一開始就這樣,那就沒有關係
指導意見:
如果之前沒有過,近期出現的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聲帶息肉等聲帶方面的疾病導致的,飲酒後會導致聲帶水腫的情況,這樣會加重病情。建議能到醫院做個聲帶方面的檢查

病情分析: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中氣不足會引起來說話聲音較低,沒有力氣等表現。
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可以採取補氣的措施進行調理,建議到中醫科根據舌脈的表現做一個確診,確定後對症用藥進行治療。

病情分析:
這可能由於中氣虛導致的,平時有沒有乏力無力的表現呢?喝酒之後導致脾胃虛更加的嚴重。
指導意見:
建議首先要戒酒,然後服用補中益氣丸進行調理,平時飲食忌辛辣油膩的食物。另外要飲食規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