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總是失眠多夢,請問有哪些可以調理的食物。失眠多夢吃什麼好。可以喝桂圓百合棗仁茶嗎?主要是桂圓、百合、酸棗仁、枸杞子、茯苓、小麥製成。閨蜜之前喝過,說還挺好。

想得到的幫助: 失眠多夢的調理方法有哪些,可以試試桂圓百合棗仁茶嗎

病情分析:
百合具有養陰潤肺,清心安神的功效。桂圓具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的功效。茯苓淡滲利溼,健脾寧心。酸棗仁具有養心益肝,安神,斂汗生津的功效。枸杞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的功效。
指導意見:
此方藥物可以用於治療失眠引起的諸證,可以用桂圓、百合、酸棗仁、枸杞子、茯苓、小麥泡水喝

病情分析:
失眠與個人的心態有很大的關係,容易影響到正常的身心狀態,對身體的健康不利。
指導意見:


關鍵是自在於自己的調整,你所說的這些也可以適當地使用,平時調整好心態,避免壓力過大,處理好日常的問題,安排好生活作息,養成良好的習慣,逐漸地改善提高身心的狀態和睡眠質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失眠吃什麼調理?3類食物可改善睡眠質量

    失眠多夢應該吃什麼食物來調理?現代人很多都有失眠的困擾,有一部分人則是睡眠質量差,多夢、睡眠淺。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和飲食也有一定的關係。而通過飲食來調理…

  • 神經衰弱,失眠,偏頭痛

    健康諮詢描述: 神經衰弱,累一點或者餓了一段時間不吃東西就會偏頭痛,失眠多夢,幾乎每天晚上都在做夢,睡多久都覺得睡不夠,怎麼調理啊 想得到的幫助: 神經衰弱,…

  • 失眠,口鼻乾燥,喜歡喝冷水,尿頻尿

    健康諮詢描述: 24歲,男,一直以來失眠多夢,口鼻乾燥,皮膚乾燥,有時怕熱,習歡喝冷水,喝水後尿頻尿多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腎陰虛和神經衰弱的…

  • 失眠,頭暈脹有一個月了,以前從來沒有

    健康諮詢描述: 失眠多夢,頭暈失眠多夢,頭暈脹有一個月了,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事,腰痠痛,勁椎也感覺累,不舒服……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考慮主要屬於神經衰弱…

  • 失眠怎麼辦呀,應該怎麼調理才好

    健康諮詢描述: 失眠多夢、易怒 入睡困難 易醒,請問這個是神經衰弱嗎?怎麼調理好,要喝袋泡助眠桂圓百合棗仁茶嗎 想得到的幫助: 失眠多夢怎麼辦呀,應該怎麼調理…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