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會經常性的感覺很餓,而且出現渾身發抖,冒虛汗的情況,後來去看了醫生,就說是出現了低血糖的情況,這樣的情況不需要進行藥物治療,進行食療就會痊癒,可是我自己還是特別的擔心。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一般的低血糖症狀有哪些?

低血糖最早出現的症狀有:心慌、手抖、出冷汗、面色蒼白、四肢冰冷、麻木和無力,同時有頭暈、煩躁、焦慮、注意力不集中和精神錯亂等神經症狀。繼續發展,則出現劇烈頭痛、言語模糊不清、答非所問、反應遲鈍、眼前發黑、視物。低血糖是指成年人空腹血糖濃度低於2.8mmol/L。糖尿病患者血糖值≤3.9 mmol/L即可診斷低血糖。低血糖症是一組多種病因引起的以靜脈血漿葡萄糖(簡稱血糖)濃度過低,臨床上以交感神經興奮和腦細胞缺氧為主要特點的綜合徵。低血糖的症狀通常表現為出汗、飢餓、心慌、顫抖、面色蒼白等,嚴重者還可出現精神不集中、躁動、易怒甚至昏迷等。

低血糖的典型症狀就是手發抖、沒力氣、心慌、頭暈、飢餓感,進食後症狀緩解。在發作當時立即檢測血糖可檢查出來。過後沒症狀時檢查不出來。指導意見:建議平時應養成定時定量吃飯的習慣、少食多餐,兩餐間隔應縮短時間,避免頻繁活動或過度勞累。但是要注意平時不要多吃糖去補充,以免加重糖代謝負擔。當然本身就有糖尿病的也不會去吃糖。如果發作頻繁,要考慮更換降糖藥物,比如優降糖就經常引起低血糖;而阿卡波糖就較少引起低血糖反應。在有上述症狀時,可用家裡準備的血糖儀檢測。身上要帶點糖塊之類的含糖多的食物,必要時吃糖補充。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情況可能屬於低血糖,成年人空腹血糖濃度低於2.8mmol/L稱為低血糖,但血糖低於更低的水平才會導致一些症狀的出現,叫低血糖症,低血糖症是指,血糖低於一個特定水平,並導致一系列症狀出現,診斷標準為:男
以上是對“一般的低血糖症狀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低血糖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低血糖綜合症,由於不同的疾病,低血糖的發病各有特點。當患有胰島素瘤時,常在飢餓和運動後出現,多在清晨空腹或下半夜發生,少數病人也可在午飯前或午飯後3小時~4小時後發生,此病多在成年發病,男女大致相等。發病時可有心慌、心悸、飢餓、軟弱、手足顫抖、皮膚蒼白、出汗、心率增加、血壓輕度升高等。 腦細胞常因葡萄糖供應不足伴有腦缺氧,可由輕度思維受損以至昏迷、死亡。
初時精力不集中,思維和語言遲鈍,頭暈、嗜睡,視物不清,步態不穩;可出現幻覺、躁動、易怒、行為怪異等精神失常表現。病情繼續,可出現神志不清,動作幼稚,肌肉震顫及運動障礙,甚至出現癲痛樣抽搐,癱疾,並出現病理反射,昏迷、體溫降低、瞳孔對光反射消失。多起病緩慢,早期症狀較輕,可自然進食後緩解,以後發作次數增多,症狀也加重。 特發性功能性低血糖中年女性多見,多發生在早餐後2~4小時,可有心悸、心慌、出汗、面色蒼白、飢餓、軟弱無力、手足震顫、血壓偏高等症狀

問題分析:低血糖早期症狀以植物神經尤其是交感神經興奮為主表現為心悸、乏力、出汗、飢餓感、面色蒼白、震顫、噁心嘔吐等較嚴重的低血糖常有中樞神經系統缺糖的表現如意識模糊、精神失嘗肢體癱瘓大秀失禁、昏睡、昏迷等值得注意的是每個病人的低血糖表現可以不一樣但對病人本身本說每次發作的症狀基本相似因此糖尿病患者及家屬應注意識別低血糖症狀以便及時採取措施
指導意見:值得注意的是每個病人的低血糖表現可以不一樣但對病人本身本說每次發作的症狀基本相似因此糖尿病患者及家屬應注意識別低血糖症狀以便及時採取措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