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三四年前小腿和腳腫脹,走路無力,看了中醫說是氣血虛,吃了幾十付中藥有點好轉。今年這半個月來又有了這種狀況,小腿和腳腫,沉重,下蹲時感覺小腿特沉重,起來後小腿痠脹,沒有疼痛感,就是腫脹沉重,早上起來腿腳也腫脹,頭髮這半年突然白了很多,近期沒有去醫院檢查

想得到的幫助: 想請醫生看看怎麼回事,需要去醫院檢查嗎,掛什麼科合適。

病情分析:
你好,主要原因是氣虛,溫煦不足,還有就是腎陽虛弱導致的,可以吃點溫補腎陽和補氣補血的中成藥,
指導意見:
如歸脾丸和桂附地黃丸長期吃一段時間就好了.多鍛鍊,清淡飲食,忌辛辣油膩。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經常出現足部和消退的水腫,建議你儘早去腎病科檢查。
指導意見:


你好,建議你儘早做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看看尿中是否有蛋白,排除腎病所導致的下肢水腫

病情分析:
單純腫脹的話首先要考慮腎功能或者心功能不全,你知描述了乏力症狀,不知道有沒有尿少,心慌胸悶,活動後氣喘明顯等症狀?建議您查一下腎功能,心電圖和心臟彩超。
指導意見:
您可以掛心內科門診,還有必要評估一下下肢血管情況。您的這種情況中醫屬於水腫的脾腎虧虛證,需要健脾補腎。
以上是對“雙下肢和腳腫脹,無力怎麼回事”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下肢腫脹無力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三四年前小腿和腳腫脹,走路無力,看了中醫說是氣血虛,吃了幾十付中藥有點好轉。今年這半個月來又有了這種狀況,小腿和腳腫,沉重,下蹲時感覺小腿特沉重…

  • 下肢水腫躺下就咳簌不能入睡

    健康諮詢描述: 老母親86歲,患有糖尿病、心梗,支架10年,現雙下肢和腳水腫.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吃螺內酯和什麼利尿藥搭配效果好呢?十分感謝! 病情…

  • 小腿腫脹握拳頭感覺握不緊然後腫脹

    健康諮詢描述: 小腿和腳腫脹,握拳頭感覺握不緊然後腫脹感 想得到的幫助: 這是什麼病呢? 病情分析:你好,下肢水腫有可能是右心功能異常導致的,因此建議…

  • 早上起來手臉腫脹晚上時是小腿腫脹

    健康諮詢描述: 早上起來手臉腫脹,白天慢慢就消了,晚上時是小腿和腳腫脹,早上基本就消了,是怎麼回事呢?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說的情況應考慮不排除患中醫水…

  • 患有頸椎病20年四肢麻木腫脹

    健康諮詢描述: 患有骨質增生(頸椎張骨刺)已有20年,剛開始患病時按半身不遂治療的,後來病情嚴重,在滄州中心醫院做的開刀治療,後來治療不理想,沒有恢復健康,現在…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