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我媽媽血壓一直不正常,臉色一直不好,很蒼白,而且總是頭暈,尤其是在生氣、勞累或者深蹲後,頭疼異常明顯,四肢冰冷,晚上睡眠質量不好,請醫生指導飲食調理方案。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老年人低血壓吃什麼好?

低血壓主要是由於心功能降低所導致的,建議你最好是去醫院做個彩超看看。如果不方便去醫院的話,象你這種情況可以用生脈飲調理的,平時可以適當多吃些鹹一點的食品,因為鹽能使血壓上升,少吃冬瓜、西瓜、芹菜、苦瓜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如果自己調理效果不好,還是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點升壓藥物,象利他林、以及其他升血壓藥物等。
低血壓分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兩種,生理性的低血壓多見於體形較瘦的中青年及老年人,多無不適症狀,病理性的低血壓不同的病因可引起不同程度的症狀。如心功能低下,血容量不足,貧血等,首先要注意飲食的調整,注意食補,多吃富含蛋白質及各種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魚,豆製品,菠菜等,以增高體質從而改善低血壓的現象。

病情分析:
你好。低血壓最好是要食療比較好的。可逐漸提高患者的身體素質,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增加心臟排血量,提高動脈管壁緊張度,從而逐步使血壓上升並穩定在正常水平,消除低血壓帶來的種種不適症狀。
指導意見:
暈素兼吃,合理搭配飲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強壯。如伴有紅細胞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鬥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

病情分析:
低血壓是體循環動脈壓低於正常的總稱。一般來說按常規測量法,測得成人肱動脈血壓低於90/60mmHg(12.0/0.8kPa)時,可稱為低血壓。正常血壓有晝夜波動,24h內最大差值可達40mmHg(5.33kPa)還有季節性波動,故應在不同日的同一時間多次測量安靜狀態下的血壓,方可對低血壓做出判斷。低血壓的症狀是頭暈、頭昏、乏力、易疲勞
指導意見:


低血壓病人的飲食選擇包括下列幾點:
1、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
4、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姜、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
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升。
以上是對“老年人低血壓吃什麼好?”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低血壓指由於血壓降低引起的一系列症狀,如頭暈和暈厥等。低血壓可以分為急性低血壓和慢性低血壓。平時說的低血壓大多為慢性低血壓。
指導意見:
低血壓可頭暈、乏力、面色蒼白,工作能力下降.低血壓患者心情一般比較低落,容易得憂鬱症.低血壓比較嚴重的時候,會出現昏厥的症狀,生理性低血壓狀態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但應定期隨訪,因為某些所謂生理性低血壓狀態在一定情況下,可能轉變為低血壓病,也可能原屬病理性低血壓病,只是早期未能發現有關病理改變而誤認為是生理性低血壓狀態。飲食營養方面應給予高營養、易消化和富含維生素的飲食.
當參加運動和醫療體育:如醫療體操、保健操、太極拳、按摩以及理療等有助於改善心肺功能,提升血壓。低血壓飲食宜:葷素搭配。桂圓、蓮子、大棗、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

一、烏骨雞1只(約重1500克)。將雞去毛剖肚洗淨,放人雞腹肚中當歸頭60克,黃芪50克,紅糖150克,米酒50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
二、紅棗15枚去核,
粟子150克,淨雞1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燜熟食之。
三、鯽魚1條,糯米60克。將魚洗淨(不要去鱗)與糯米共煮成粥,每週用2次,連服兩月。
四、嫩母雞1只,黃芪30克,新鮮天麻100克(幹品15克)。雞洗淨入沸水中焯一下,用涼水沖洗。將天麻、黃芪切片裝入雞肚內。將雞放於沙鍋中,加蔥、姜適量,鹽、酒、陳皮15克,水適量,用文火燉至雞爛熟,加胡椒粉2克,即可食用。
不要沒有事就做著,站著.可以用些蜜黃芪來泡水喝.高血脂主要與你的飲食習慣有關.經常吃得肥甘厚味就會血脂高.所以飲食要清淡,多吃果蔬,炒菜的油吃植物油.可以用山楂,菊花,決明子,桂枝來泡水代茶飲用.
不要吃多了生冷的.不要熬夜.心情要調節好.另外建議多吃瘦肉和豬肝,蛋黃,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和血補充鐵和蛋白質和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c促進鐵的吸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老年人血壓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媽媽血壓一直不正常,臉色一直不好,很蒼白,而且總是頭暈,尤其是在生氣、勞累或者深蹲後,頭疼異常明顯,四肢冰冷,晚上睡眠質量不好,請醫生指導飲食…

  • 血壓點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前幾天我孩子從外地回來看我了,他回來之後非要帶著我到醫院去做個體檢,說這樣能夠預防疾病,所以我就去了,本來我的身體一直都很健康,但是檢查之後醫生…

  • 治療老年人血壓養生藥茶有奇效

    [治療老年人低血壓養生藥茶有奇效] 纖瘦的馬老太一直以自己沒有高血壓這一富貴病而慶幸。一天,馬老太從椅子上站起來時,突然感到眼前黑濛濛、搖晃晃的,視物不清,…

  • 老年人血壓不能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媽媽快七十了,身體很瘦弱,一直都容易生病,最近總是感覺頭暈,噁心,我帶她去醫院看,醫生說有一點低血壓,要好好保護身體,將血壓升上來。 想…

  • 老年人血壓怎麼辦呢?

    健康諮詢描述: 我奶奶經常頭暈眼花,坐了起身的時候特別嚴重,身邊不敢離人,怕她會摔倒。而且整個人都消瘦了,還怕冷,手腳一直都是冰涼的。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說這是…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