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孩子從小到大一直都是比較容易出虛汗,一開始我們都以為是孩子的身體比較虛弱導致的,就給她買了很多補身體的東西給她服用,飲食上也是同樣的,可是現在這麼大了還是一樣的,於是昨天我們帶著孩子去了兒童醫院檢查了,結果醫生說是患上了嗜鉻細胞瘤。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嗜鉻細胞瘤吃什麼藥

問題分析:嗜鉻細胞瘤為起源於神經外胚層嗜鉻組織的腫瘤,主要分泌兒茶酚胺,根據腫瘤是來自交感神經或副交感神經將副神經節瘤分為副交感神經副神經節瘤(包括化學感受器瘤、頸動脈體瘤等)及交感神經副神經節瘤(包括腹膜後、盆腔及縱隔後的副神經節瘤)。某些患者可因長期高血壓致嚴重的心、腦、腎損害或因突發嚴重高血壓而導致危象,危及生命,但如能及時、早期獲得診斷和治療,是一種可治癒的繼發性高血壓病。
指導意見:

一般患者需限制或禁忌的食物如高溫油炸、煙燻燒烤、辛辣刺激、油膩生硬的食物等。 多選擇蔬果類(如蘆筍、胡蘿蔔、菠菜)、大豆及其製品類牛奶、雞蛋等。

病情分析: 嗜鉻細胞瘤起源於腎上腺髓質,交感神經節或其它部位的嗜鉻組織,腫瘤釋放大量的兒茶酚胺,引起陣發性或持續性高血壓和代射紊亂症候群,高血壓為本症最重要的臨床症狀。
指導意見:應當採取手術治療,應用藥物控制高血壓,血壓降至正常範圍內,用小劑量的抗高血壓藥物來維持,常用的有ACEI類藥物和鈣通道阻滯劑等。
指導意見:
1.如能早期診斷則預後可明顯改善。2.術前準備充分的情況之下手術的死亡率明顯降低。3.因為家族性嗜鉻細胞瘤的複發率高,建議每年複查1次。若測定值異常,再進一步行影像學檢查。惡性嗜鉻細胞瘤的5年生存率低於50%。4.完全切除腫瘤而高血壓治癒的患者約70%,其餘者仍有持續性高血壓或高血壓復發,可能是原發性高血壓或腎性高血壓,通常降壓藥物可以良好控制血壓。

本病的臨床表現個體差異甚大,突然發生惡性高血壓、心衰或腦出血等。嗜鉻細胞瘤大約10%在腎上腺外,10%呈惡性,10%為家族性,10%出現於兒童,10%瘤體在雙側,10%為多發性。臨床症狀及體徵與兒茶酚胺分泌過量有關,表現有高血壓、頭痛、心悸、高代謝狀態、高血糖、多汗。嗜鉻細胞瘤患者的飲食:注意膳食平衡:膳食平衡是維持機體免疫力的基礎,普通食物是機體營養素的最好倆員,對於存在營養不良等臨床情況的患者應進行個體化的營養治療。食物多樣化、搭配合理化:要保證攝取均衡全面的營養,每日食物多樣化是必需的,即按照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展示的五大類食物的比例進行搭配。
以上是對“嗜鉻細胞瘤吃什麼藥”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嗜鉻細胞瘤在高血壓病人中患病率為0.05%~0.2%,發病高峰為20~50歲。嗜鉻細胞瘤位於腎上腺者佔80%~90%,且多為一側性;腎上腺外的瘤主要位於腹膜外、腹主動脈旁。多良性,惡性者佔10%。與大部分腫瘤一樣,散發型嗜鉻細胞瘤的病因仍不清楚。家族型嗜鉻細胞瘤則與遺傳有關。
指導意見:
嗜鉻細胞瘤是由嗜鉻細胞所形成的腫瘤,腫瘤細胞大多來源於腎上腺髓質,少數來源於腎上腺外的嗜鉻細胞。膳食平衡是維持機體免疫力的基礎,普通食物是機體營養素的最好倆員,對於存在營養不良等臨床情況的患者應進行個體化的營養治療。

嗜鉻細胞瘤一旦確診並定位,應及時切除腫瘤,否則有腫瘤突然分泌大量兒茶酚胺、引起高血壓危象的潛在危險。近年來,隨著生化試驗及顯像技術的發展,嗜鉻細胞瘤的定性和定位診斷技術大為提高,因此術手術成功率得以提高。術前應採用α受體阻滯藥使血壓下降,減輕心臟負荷,並使原來縮減的血管容量擴大,以保證手術的成功。手術後應該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食物以清淡為宜,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多吃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多多注意休息,多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一定要戒菸戒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