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我患有脾胃虛寒,請問脾胃虛寒能吃黑米麵嗎?謝謝。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脾胃虛寒能吃黑米麵嗎?謝謝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情況脾胃虛寒的話,貴在調理,胃寒者宜多吃溫胃散寒食物,如黑豆、大棗等,這可提供給脾虛胃寒者足夠的製造氣血的原料,從而使脾胃的陰陽平衡,達到治脾虛胃寒的療效。
指導意見:
脾虛胃寒者忌生冷飲食。冷飲、辛辣是脾胃的無形,易造成脾胃損傷,對胃寒者不宜;另外,脾虛胃寒者還應忌性涼生冷食品,如竹筍、海帶、豆腐等,這些食物易使脾胃積存痰溼,致使脾陽受損,易導致脾虛胃寒,不利於脾虛胃寒的治癒。

病情分析:
當然是可以吃的,不過量你要適當控制,黑米比普通大米消化更要難點,所以要適當的控制量,
指導意見:


黑米是有豐富的營養的,胃不好時可以先吃黑米粥,再慢慢地適應吃黑米飯,因為它營養豐富適當地吃些肯定是有好處的,

病情分析:
你好,脾胃虛弱,可以吃黑米,比如說,很多八寶粥裡面都有黑米,
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黑色食品都可以滋補脾胃,從中醫角度認為,黑色的東西具有補血的作用。
以上是對“請問脾胃虛寒能吃黑米麵嗎?謝謝”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這種情況是可以吃黑米麵的,沒有什麼影響,不會加重你的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你平時在飲食上注意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以免引起到脾胃,引起不適的症狀。

病情分析:
你好,脾胃虛寒是可以吃黑米麵,對身體健康沒有影響,平時還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儘快恢復,
指導意見:


脾胃虛寒的食物調理:可用經常吃,番薯、牛肉、大棗、山藥、白朮、苡仁、土豆、白扁豆、紅薯等,只要是長在地裡深處的都可以健脾。用它們熬粥、燉肉、單煮均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請問脾胃米麵謝謝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我患有脾胃虛寒,請問脾胃虛寒能吃黑米麵嗎?謝謝。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脾胃虛寒能吃黑米麵嗎?謝謝 病情分析:您好,您的情況脾胃虛…

  • 請問脾胃徹底治癒謝謝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我患脾胃虛寒,請問脾胃虛寒能徹底治癒嗎?謝謝!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脾胃虛寒能徹底治癒嗎謝謝 病情分析:你說的脾胃虛寒是胃脘痛的…

  • 請問脾胃的人葡萄謝謝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葡萄屬於寒性水果嗎?請問脾胃虛(弱)寒的人能吃葡萄嗎?謝謝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脾胃虛寒的人能吃葡萄嗎?謝謝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

  • 您好請問脾胃的女性喝荷葉茶謝謝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您好請問脾胃虛寒的女性能喝荷葉茶嗎?謝謝 需要醫生幫助提供遠程診斷: 您好請問脾胃虛寒的女性能喝荷葉茶嗎謝謝 病情分析:你好,最…

  • 請問脾胃要怎麼才能西洋參呢?

    健康諮詢描述: 長期過度手淫導致腎有點虛,朋友送了我很多西洋參粉,我脾胃虛寒,要怎麼才能中和西洋參的寒性呢? 病情分析:你好,脾胃虛寒藥物治療的話可以使…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