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中醫

健康諮詢描述: 脾陽虛,怕冷畏寒,四肢蒼白,指甲遇涼呈紫色,胃功能不好,多夢,舌苔黃白色,舌頭邊緣有齒痕。上半身瘦,後背骨節明顯,下半身肥胖,和上半身不成比例。如果減肥補脾,附子理中丸,金匱腎氣丸,加味逍遙丸,人蔘歸脾丸,十全大補丸,濟生腎氣丸吃哪個好?附子理中丸和金匱腎氣丸能同時吃麼?

病情分析:
中醫診斷考慮為脾陽虧虛引起的肥胖,脾陽虧虛,陽虛生內寒,寒凝氣結,脾主運化功能失調,脂肪不能有效代謝分解吸收,所以肥胖。
指導意見:
可選用中成藥沉香化氣丸配用老蔻丸調理,溫補脾陽,散寒理氣,服藥期間禁食辛辣生冷食品。

病情分析:
病情分析:中醫診斷考慮為脾陽虧虛引起的肥胖,脾陽虧虛,陽虛生內寒,寒凝氣結,脾主運化功能失調,脂肪不能有效代謝分解吸收,所以肥胖。
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可選用中成藥沉香化氣丸配用老蔻丸調理,溫補脾陽,散寒理氣,服藥期間禁食辛辣生冷食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導致下半身肥胖吃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脾陽虛,怕冷畏寒,四肢蒼白,指甲遇涼呈紫色,胃功能不好,多夢,舌苔黃白色,舌頭邊緣有齒痕。上半身瘦,後背骨節明顯,下半身肥胖,和上半身不成比例。…

  • 導致下身肥胖可以吃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脾陽虛,怕冷畏寒,手掌腳掌蒼白,指甲微紫,胃不好,多夢,舌苔黃白色邊緣有齒痕。上半身瘦,後背脊骨都能突出,下半身肥胖不成比例。如果要減肥補脾,金…

  • 脾氣都有,該吃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乏力,說話沒力氣,幹什麼都沒力,自從這樣之後就沒怎麼長高,白帶多,眼睛浮腫 病情分析:按你描述的症狀中醫裡面主要講脾腎陽虛導致的,這個脾…

  • 導致的便祕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脾腎陽虛不是腹瀉麼 我是便祕 現在吃的金貴腎氣丸和歸脾丸 溼氣重 連長痘 眼瞼浮腫 腹脹 歸脾丸改為參苓白朮散對麼 應該是什麼藥 想得到的幫助…

  • 吃什麼食物?

    健康諮詢描述: 我隨著年齡的增加,發現自己的身體素質大不如前,性慾在慢慢的減退,偶爾好不容易想做愛發現自己硬不起來,硬起來插不幾下就射了,做完腰痠腿疼的。 …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