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男童,一歲半,前囟門約2釐米未閉合,一般狀況良好,未見明顯異常,鈣和維生素AD一直補著的,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病情分析:
孩子已經1歲半了,前囟門還這麼大這是不正常的。需要進一步做個顱腦核磁共振檢查。
指導意見:
我的治療建議是,孩子前囟閉合晚,除了考慮缺鈣導致的,還需要排除腦積水等原因導致的,建議給孩子做個顱腦核磁檢查。

病情分析:
一般孩子的前囟在一歲到一歲半閉合,超過一歲半前囟還不閉合的話,稱為前囟閉合延遲。
需要考慮存在缺鈣、腎虛等導致的可能。因為中醫說“腎主骨”。
雖然孩子一直有補鈣和維生素D,還要考慮是不是吸收不好導致缺鈣。
指導意見:
一、如果孩子平時的消化吸收能力不好,需要考慮是吸收不好導致缺鈣,那就需要給孩子用些幫助消化的藥治療。
二、排除存在先天性抗維生素D佝僂病的可能。
三、請當地有經驗的中醫生診治,明確有沒有腎虛,如果有的話,需要積極補腎治療。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缺鈣或者營養不良會引起囟門閉合晚的症狀表現。
指導意見:
建議最好平日注意身體,堅持補充鈣劑,如迪巧,多晒太陽,有利於鈣的吸收,多吃有營養的食物
以上是對“前囟門閉合延遲,寶貝已經一歲半了。”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寶寶的囟門一般在1-1.5歲之間閉合,缺鈣容易導致囟門閉合延遲。
指導意見:
建議給寶寶查個微量元素,看看是不是缺鈣,有時候,儘管一直補鈣,寶寶還是缺鈣,多帶寶寶出來運動,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