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會被疼醒,大腿抽筋的很嚴重,都已經連著好多天了,現在特別的難受,因為每天晚上都睡不好,一抽完筋第二天腿部就特別的疼,就像抻到了似得,還以為是缺鈣,一直都有吃鈣片補鈣,但是晚上還會抽筋,一點都沒緩解啊,現在晚上睡覺一直都開窗戶。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睡覺時大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寒冷刺激,夜間睡眠時如果腿部外露,小腿肌肉很容易受涼,由於寒冷刺激,使腿部肌肉出現痙攣抽筋。所以晚上建議把窗戶關好,蓋好被子,不要將退外漏。
因此,夜間要注意腿腳的防寒保暖,主要就是缺鈣引起的,一般還是可以通過飲食補充的。最常用、最傳統的補鈣食物莫過於奶類及奶製品,這類食物不僅含鈣豐富,而且容易吸收。
酸奶也是一類非常好的補鈣食品,對於不喜歡牛奶或者對牛奶不耐受的人來說,可以多食用一些替代食物,如牡蠣、紫菜、大白菜、花椰菜、大頭菜、青蘿蔔、甘藍、小白菜等。

①外界環境的寒冷刺激,如冬季夜裡室溫較低,睡眠時蓋的被子過薄或腿腳露到被外。
②疲勞、睡眠、休息不足或休息過多導致局部酸性代謝產物堆積,均可引起肌肉痙攣。如走路或運動時間過長,使下肢過度疲勞或休息睡眠不足,都可使乳酸堆積;睡眠休息過多過長,血液循環減慢,使二氧化碳堆積等。
③老年婦女雌激素下降,骨質疏鬆,都會使血鈣水平過低,肌肉應激性增加,而常發生痙攣。
④睡眠姿勢不好,如長時間仰臥,使被子壓在腳面,或長時間俯臥,使腳面抵在床鋪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長時間處於絕對放鬆狀態,引起肌肉“被動攣縮”。

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建議你補鈣,看看.引起腿腳抽筋的常見原因:睡眠姿勢不好,如長時間仰臥,使被子壓在腳面,或長時間俯臥,使腳面抵在床鋪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長時間處於絕對放鬆狀態,引起肌肉“被動攣縮”.
疲勞,睡眠,休息不足或休息過多導致局部酸性代謝產物堆積,均可引起肌肉痙攣.如走路或運動時間過長,使下肢過度疲勞或休息睡眠不足,都可使乳酸堆積;睡眠休息過多過長,血液循環減慢,使二氧化碳堆積等.外界環境的寒冷刺激,如冬季夜裡室溫較低,睡眠時蓋的被子過薄或腿腳露到被外.
以上是對“睡覺時大腿抽筋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常常在夜間睡眠時,突然發生大腿腓腸肌痙攣,疼痛,甚至影響活動,民間稱為大腿抽筋,醫學上稱之為腓腸肌痙攣.過去,人們認為此病的病因是缺鈣,但由於肌肉營養不良,夜間活動度降低,導致末梢血管血流減慢,從而引發腓腸肌痙攣.
考慮可能與缺鈣和勞累和缺鉀受寒都是有關係的.建議注意休息.適當補充鈣.建議口服蓋爾奇d試試.多吃骨頭湯和鯽魚湯瘦肉啊.喝牛奶是補充鈣劑最安全有效的途徑.牛奶中鈣的含量很豐富,每百克牛奶中含鈣可達100~110毫克,而且這種鈣為天然乳鈣,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況且,藥補不如食補.
另外如果出汗嚴重導致缺鈉也可能導致這個症狀的啊,這個建議喝一點點淡鹽水啊.還需要注意防止受寒.晚上用暖手器熱水袋熱敷,注意保溫保暖一般都能好轉的.

夜間發作的大腿抽筋與以下因素有關:
(1)疲勞:白天腿部的運動量過大或用力過度而造成疲勞,夜間肌肉緊張的狀態未得到改善,過多的代謝產物未能及時代謝掉,它的刺激可以引起小腿抽筋.
(2)寒冷:夜間睡眠時,腳和腿部受涼可以引起腿部肌肉痙攣.
(3)低鈣血癥:當體內發生低血鈣時,神經肌肉接頭的興奮閾值降低,低於正常情況下的刺激強度即能使神經肌肉興奮,因而極易產生異常的收縮,引起小腿抽筋.這種情況多見於缺鈣的孕婦和老年人.
(4)血流因素:對於腿部靜脈曲張或深部靜脈血栓的患者,若睡覺時長時間保持某種姿勢,腿部靜脈受壓,迴流受阻,造成血流淤滯,當血液淤滯達到一定程度時,則會引起腿部肌肉的痙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睡覺大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會被疼醒,大腿抽筋的很嚴重,都已經連著好多天了,現在特別的難受,因為每天晚上都睡不好,一抽完筋第二天腿部就特別的疼,就像抻到…

  • 睡覺自己射精,類似遺精

    健康諮詢描述: 曾經有過幾年的打飛機的經歷,不過已經戒了有一段時間了,現在晚上睡覺時經常自己射精不知怎麼回事。而且包皮垢嚴重。 想得到的幫助: 1.以前經常打…

  • 屁股和右大腿外側疼,睡覺躺直了會受不了

    健康諮詢描述: 從這個月開始就感覺睡覺時躺直了屁股和大腿外側會很疼,側著睡才會舒服 病情分析:單純你的描述考慮是存在身體不適,這個是比較少見的,需要檢查…

  • 晚上睡覺心口窩突然發熱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晚上睡覺時心口窩突然上胳膊血發熱怎麼回事 想得到的幫助: 解答 病情分析:你好,這情況可能就是胃熱等胃部問題,按照常見情況來看,一般是…

  • 經常睡覺感覺心跳加快,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經常躺下睡覺時閉著眼睛感覺心跳加快。怎麼回事?而且有時候躺下後或者睡覺突然醒來,快速站起來後全身無力般的眼睛昏花,有時都要閉著眼睛用手扶下前額,…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