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姐姐家的寶寶現在兩歲零2月,平時常用的兩個字"爸爸"媽媽"""腦腦"(意為姥姥)"爺爺"(意為姥爺)"不要"剩下的交流為一個字"開"意為打開機"意為手機"等等。孩子很聰明,就是說話晚。請問怎麼教導她

病情分析:
根據您的情況,這個首先需要考慮的就是寶寶需要發育遲緩的!
指導意見:
我們臨床首先需要考慮的就是神經性因素的情況,一般建議營養神經治療為好的!

病情分析:
兩歲多的孩子只會說這些稱謂和使用簡單的字,應考慮存在語言發育遲緩的可能。如果孩子真的很聰明,應考慮是家長教孩子說話的方式不對,或是在家帶孩子的人說話太少了導致的。
指導意見:
一、家長要多陪孩子,而且要多說話,說話時要慢慢說,讓孩子看清楚嘴形才容易模仿說話。
二、不要給孩子看電視,因為孩子只聽到聲音而無法模仿嘴形。
三、對於孩子用手勢來表達的意思,家長不要輕易猜對,要迫孩子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需求。
四、如果有可能,讓孩子上幼兒園,小朋友之間的“教育”更有效。

病情分析:
根據您的描述考慮寶貝屬於說話比較晚的那種,建議媽媽多教,多學。
指導意見:
寶貝既然一個二個字會說相對多點也會,只是小連接比較慢,相對隨著時間長大寶貝會好轉。一定多練習。
以上是對“寶寶很聰明,但是說話晚該怎麼教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