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老家婆婆養了幾隻母雞,現在已經開始下蛋了,上次回老家,婆婆把雞蛋給我們帶了回來。以前在超市買的雞蛋比帶來的雞蛋個頭要大,而且買的雞蛋的蛋黃沒有土雞蛋的顏色深,吃起來土雞蛋的味道更香一些。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土雞蛋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病情分析:
土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來源之一,它有以下幾方面的營養價值:
1、蛋白質:土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兩隻土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1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
2、脂肪:每100克土雞蛋中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3、氨基酸:土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土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4、其他微營養素:土雞蛋還有其它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蛋中的磷很豐富,但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食用可營養互補。土雞蛋中維生素A、B也很豐富。

指導意見:
人們通常把在農家自然環境中的散養雞所生的蛋稱為土雞蛋,或稱為柴雞蛋;笨雞蛋。土雞蛋的營養價值要比普通雞蛋高很多:
1.土雞在自然環境中生長,呼吸乾淨新鮮的空氣,吃的也都是天然食物,產出的雞蛋品質自然會好。
2.土雞產蛋很少,養分積累週期長,水分含量少,所含的歐咪伽―3不飽和脂肪酸(ω-3)和磷脂更高一些,這兩種物質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對保護心血管非常有好處,而歐咪伽―3不飽和脂肪酸更是我們生命的保護神。
3.土雞蛋微量元素含量高。所以現在很多消費者更傾向於購買土雞蛋。

病情分析:
1.土雞蛋無激素和抗生素殘留。
2.土雞蛋在自然環境下生長,受人為因素干擾少,不存在吃了皮革粉、肉骨粉和藥渣等含有激素和抗生素的“飼料”等問題,因而抗生素在雞蛋中殘留少,不會引起耐藥性的病原菌株數量增加,被變異細菌感染患病後,治癒困難,對人體無潛在危害性。
3.土雞蛋口感更好土雞蛋中的脂肪含量更高,所以蛋黃較大,非常適合做煮雞蛋和煎蛋,簡單的烹調方法能將它優良的口感完全發揮出來。而普通雞蛋的蛋清較多,適合做蒸蛋或打蛋花用。土雞蛋的口感更好。
4.每100克所含營養元素更高。
有條件的話,可以每天食用一個的,但是也不能過量了,因為蛋白質攝入過多對身體也是有損害的。人體是個很複雜又奇特的整體,所有東西都處於一個平衡狀態,所以,飲食均衡才是最重要的 。
以上是對“土雞蛋的營養價值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土雞蛋得營養價值豐富。它主要由以下幾方面的價值:
1.土雞蛋更耐餓。土雞蛋比麵包、饅頭、穀物片等更耐餓。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能為你持續平穩提供能量,讓你肚子飽的時間更長。
2.土雞蛋幫助減肥。研究證明,早餐吃雞蛋的人,比吃餅的人更容易減輕體重。
3.雞蛋是蛋白質的絕佳來源。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人體的所有必需氨基酸,是最全面的蛋白質。
4.土雞蛋性價比高。與其他富含蛋白質的食材相比,比如培根、牛肉,就算是價格不便宜的土雞蛋,性價比也要高得多。
5.雞蛋有益大腦發育和記憶力。蛋黃中豐富的膽鹼成分,能促進大腦發育,有益大腦功能。同時,膽鹼對提高記憶力、反應力都很有幫助。

病情分析:
土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來源之一,土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對人而言,土雞蛋的蛋白質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
土雞蛋對小兒的營養價值更高:
1、土雞蛋可治小兒消化不良。
2、土雞蛋黃油外敷可治療嬰兒溼疹。
3、雞蛋是蛋白質的絕佳來源。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人體的所有必需氨基酸,是最全面的蛋白質。大人食用土雞蛋,可以滿足上午工作的能量消耗。小兒可以促進骨骼發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