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9個月了,今天去醫院查骨密度,醫生說寶寶缺鈣,給開了迪巧小兒碳酸鈣D3顆粒讓吃,我想請問下,這個又可以補鈣還能促進鈣的吸收嗎?醫生還說平時魚肝油也要吃,我平時就是給寶寶吃的DHA,請問這個跟魚肝油是一個效果嗎?效果不一樣的話,吃什麼魚肝油比較好,吃迪巧小兒碳酸鈣D3顆粒的同時到底需要吃魚肝油嗎?

想得到的幫助: 迪巧小兒碳酸鈣D3顆粒,又可以補鈣還能促進鈣的吸收嗎?需要吃魚肝油嗎?

病情分析:
您好,寶寶缺鈣,治療主要是補充鈣劑,如龍牡壯骨顆粒,伊可新等,多晒太陽
指導意見:
另外食補需要注意的也有很多,還有就是飲食中過多的磷會影響體內的鈣,所以避免攝入碳酸飲料,可樂,咖啡

病情分析: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分析,目前考慮口服用小兒碳酸鈣D3顆粒即可。
指導意見:
魚肝油只含有維生素,不含鈣劑,小兒碳酸鈣D3顆粒既含D有含鈣,不需要吃魚肝油。

病情分析:
你好,迪巧小兒碳酸鈣D3,裡面含有維生素D3,維生素D3具有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指導意見:
服用小兒碳酸鈣D3就可以同時補鈣、促進鈣吸收,不需要額外服用維生素ad製劑。需要注意適當多晒太陽,對骨骼發育有益。
以上是對“寶寶缺鈣,只吃迪巧小兒碳酸鈣D3可以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