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兒子太陽穴長了一個黃豆大小的血管瘤,兩個月的時候開始出現,四五個月的時候迅速長大,七八個月又沒怎麼長了,我害怕以後會發展地更厲害,不知道是做激光消除還是其他方法,怎麼消除才好,不那麼危險,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嬰兒頭上長血管瘤怎麼辦?

現在血管瘤的發病率很高,有的血管瘤終身就那麼大,不會繼續增長,有的就會隨著年齡和生長髮育而增大,孩子現在比較小,而且抵抗力比較低,你可以暫且觀察,待孩子長大一些後再看情況做治療,可以用激光治療,現在的醫學發展的很快,去正規醫院應該不會留下疤痕。
如果血管瘤隨著年齡和生長髮育而增大,你可以在孩子1歲的時候去治療。如果有長大的現象就要早一些治療的。如果沒有長大可先觀察一段時間。目前的治療方法有外科切除、放射治療、低溫治療、激光治療、硬化劑注射等,一般採用綜合療法。對嬰幼兒的血管瘤可考慮暫時觀察,有少數病員能自行消失,如生長迅速時,應及時手術切除。

血管瘤不是真性腫瘤,而是由胚胎性血管組織的過度增生而發展成的腫瘤性畸形。一般來說,血管瘤的自然過程要經過生長、靜止、消退三個時期。以毛細血管瘤為例,多數病兒在出生以後10~50天,皮膚上出現紅色小點,隨之進入生長期,即在出生後2~6個月,血管瘤迅速生長,紅斑範圍迅速擴展,形成高出皮面的紅色腫物,很象草莓,所以又稱草莓狀血管瘤,可以帶著寶寶去正規的兒童醫院,遵照醫生的囑咐進行檢查,不要盲目的對症下藥,這樣會加重病情。要找到合適的治療方法,不過家長也不要過度擔心,現在是最佳治療時期,不會對孩子有太大的影響的。

血管瘤具有自發消退的特點,經過3個月~6個月迅速增長後,70%~80%的血管瘤在5年~7年內可逐漸自行退化而癒合。因此,不在兒童早期進行積極治療,而是密切隨訪觀察其變化。但仍有一部分血管瘤不僅不會自行消退,而且會持續發展,嚴重者毀損容貌,引起瘤體所在部位的功能障礙,或者在血管瘤發生損傷時出血不止,甚至繼發感染,經久不愈。皮膚一旦感染,容易通過血液擴散到全身引起敗血症,應及時給予治療。
血管瘤是小兒時期常見的良性腫瘤,約3/4小兒血管瘤在出生時就已存在,其餘的也在1歲內出現,女嬰較男嬰多見。血管瘤好發於顏面及四肢皮膚,影響美觀,還可因外傷、摩擦、搔抓出血,而引起細菌感染。有些血管瘤生長先快、後慢、甚至會自行消失。嬰兒血管瘤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如:冷凍療法、同位素敷貼治療與放射治療、手術治療等,並且隨著科技的發展和醫藥學研究的深入,中醫治療也越來越佔據重要的地位。
以上是對“嬰兒頭上長血管瘤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海綿狀血管瘤是在出生時即出現的低血流量的血管畸形,又稱為靜脈畸形海綿狀血管瘤如因外傷或繼發感染破潰時,有招致嚴重失血的危險。海綿狀血管瘤可發生在人體任何部位,包括內臟,兼有擴張性及浸潤性生長的特點,既能毀容又可造成器官的功能障礙,治療上不能等待,應儘早採用各種方法積極進行治療。
媽媽在孕期時保養、護理不當:因為媽媽在妊娠期間,可能受到各種化學物質或是受到了輻射等不良因素的刺激,因而導致的寶寶剛出生不久就出現毛細血管瘤了。血管瘤是多發於嬰幼兒的良性腫瘤,大多數可自行消退,而脈管畸形是血管結構的發育異常,多在青春期發現,並且不會自行消退。所以可以選擇儘早治療。

血管瘤是由血管組織發生的一種良性腫瘤,基本都是天生的,它依人體的結構分為體表血管瘤和體內血管瘤。體表血管瘤分為口腔血管瘤、面部血管瘤、四肢血管瘤、軀幹血管瘤、頭部血管瘤、頸部血管瘤。血管瘤在治療方面,考慮到新生兒的體制,還是到專業的神經外科醫院,先進行專業的護理,然後在尋找合適的機會,採取手術的方式進行去除。
孩子的情況目前有無長大或者變小變淺的現象呢,如果有長大的現象就要早一些治療的。如果沒有長大可先觀察一段時間。目前的治療方法有外科切除、放射治療、低溫治療、激光治療、硬化劑注射等,一般採用綜合療法。對嬰幼兒的血管瘤可考慮暫時觀察,有少數病員能自行消失,如生長迅速時,應及時手術切除。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兒子突然了“血泡”鄰居說是血管瘤,醫生的話讓我放心了!

    在今年5月初我和我的老公迎來了第一個寶寶,還是一個男寶,全家人都很高興。不過前幾個月帶著寶寶也是夠累的,我和我的老公每天都活在哭、鬧、吵架、起夜、睡不了覺的生活…

  • 嬰兒血管瘤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兒子太陽穴長了一個黃豆大小的血管瘤,兩個月的時候開始出現,四五個月的時候迅速長大,七八個月又沒怎麼長了,我害怕以後會發展地更厲害,不知道是做激…

  • 嬰兒膿包剛發現的時候只是結痂

    健康諮詢描述: 一個多月的嬰兒頭上剛發現的時候只是結痂,以為是誰的鼻涕沾到,拿去洗了裡面是紅色的,第二天就開始增多。起先就是結痂流黃水,今天發現寶寶頭上有膿包,…

  • 我想質詢下我媽媽了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我想知道我媽媽頭上還有眼角上不知道長了什麼東西,以前還沒有那麼大,現在越來越大了。很嚴重嗎,我想知道的越詳細越好...拜託了 想得到的幫…

  • 了個棕色肉痣。從小就有。幫忙看看

    健康諮詢描述: 頭上長了個棕色肉痣。有點毛髮。良性的嘛!幫我看看。最近幾年大了一點點。青豆左右大小 病情分析:你好患者,很高興為你服務,這樣的情況一般是不…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