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段時間喝水比較少,大便乾結,經常吃辣的,可能是上火了,吃了兩天香蕉,還是沒什麼效果,大便總是堵在肛門口,墜痛的很,就是拉不出來,也試過開塞露,沒什麼效果,很難受。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老人便祕怎麼辦快速治療方法?

病情分析: 你好,便祕產生的原因有器質性和功能性2種,器質性包括了很多,比如:腸根阻、痔瘡、內分泌疾病、先天性腸管狹窄等,這需要到醫院檢查才能明確。另外功能性的話,比如心情、吃的食物、環境、腸易激綜合徵等等。
指導意見:提倡均衡飲食、適量增加膳食纖維、多飲水.分析便祕的原因,調整生活方式,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適量的運動,配合步行、慢跑和腹部的自我按摩。如果實在很嚴重,可以選著一些促進排便的藥物,比如:果膠、番瀉葉等。
由於果蔬均含膳食纖維,多有選擇性的多吃粗糧、燕麥片、海帶、芹菜.調節好生活規律,定時排便的習慣,可以早上起來喝一杯溫熱的白開水(排毒養顏水)。酸奶能夠防止便祕,養顏美容。因為酸奶中的乳酸對腸道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菌體大量生長能改變滲透壓,從而有效清潔胃腸,清除體內垃圾.
蜂蜜具有優良的殺菌效果與解毒效果,它有助於把體內積聚下的廢物排出體外,讓全身的新陳代謝功能得到改善.早餐和全麥麵包一週食用,可協助治療便祕.芝麻油.可在涼菜或湯菜里加入一定量的芝麻油,潤腸.偏方:蜂蜜+芝麻+水(慢慢嚼芝麻)半空腹喝醋.(有朋友試過,真的見效,不過喝之前需進食,以免引起不適反應)。

晚飯後二小時喝杯酸奶對補充腸道內的益生菌,恢復腸道內的徽生態平衡大有好處.也能解除祕便痛苦,還要多吃些含纖維素蔬菜水果,最好每天吃二次番茨(地瓜),番茨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葡萄,梨的10-30倍,胡蘿蔔素的含量是馬鈴薯,芋頭,玉米的600倍以上,番茨中的纖維素在腸內能吸收大量水分,增加糞便體積,解除便祕的作用不亞於用藥.
如能吃到大便是浮的,那就最好,證明你纖維的食物素食得夠多,我就是這樣的,每天一至二次大便,醫生建議早晨可喝幾杯溫淡鹽開水,以保證腸道有充足水份,利於排便.這些措施老人都可試試看.無付作用的.也可去問中醫,用補脾潤腸中藥調理.因老人年紀高,大腸蠕動慢而無力,用中藥中調理也很好.

您好,便祕的常見症狀是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每2~3天或更長時間一次,無規律,糞質乾硬,常伴有排便困難感的病理現象。是多種疾病的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病。便祕在程度上有輕有重,在時間上可以是暫時的,也可以是長久的。
由於引起便祕的原因很多,也很複雜,因此,一旦發生便祕,尤其是比較嚴重的,持續時間較長的便祕,這樣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查找引起便祕的原因,以免延誤原發病的診治,並能及時、正確、有效地解決便祕的痛苦,切勿濫用瀉藥。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多喝水,有助於防止便祕。
便祕是多種疾病的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病。常見症狀是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每2~3天或更長時間一次,無規律,糞質乾硬。輕度便祕者首先要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要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杜絕忍便,多吃蔬菜,主食更要粗細搭配。
嚴重的便祕者就需要治療了。目前,治療的方法有中西藥治療,另外還有食療像蜂蜜、香蕉、香油、芝麻、核桃、韭菜等食物作用是比較好的,不佳之處是:大便黏膩,排便不爽。而且食用韭菜會讓人口氣和體氣變差。
以上是對“老人便祕怎麼辦快速治療方法?”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你好,便祕要注意以下幾點
1,飲食要清淡一點,禁忌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多吃蔬菜,水果,等食物.
2,保持心情的舒暢,保證良好的睡眠.,加強體育鍛煉.慢跑,打太極拳等.
3,每天定時大便,時間不超過3分鐘.沒有大便也要培養大便反射.避免用力大便時肛門粘膜脫垂.
4,便前便後高錳酸鉀溫水坐浴燻蒸,保持肛門的清潔.每天兩次,每次15分鐘.手指塗上肥皂,輕輕伸進肛門按摩,不要太用力,以免損傷粘膜.
5.如果大便乾燥,可以服用潤腸通便的藥物,如:麻子仁丸.槐角丸..石蠟油等.經常便祕者可用綠豆20克,慧米50克,同煮成粥,加少量冰糖調和,每日分兩次服. ,也可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果導片,蘆薈膠囊,番瀉葉等,注意,長期服用果導片,蘆薈膠囊,番瀉葉會形成藥物依賴性.嚴重的會導致胃腸道功能紊亂。

您好,便祕的常見症狀為排便次數明顯減少,無規律,糞質乾硬,排便困難感等。在時間上可以是暫時的,也可以是長久的。對於比較嚴重的,持續時間較長的便祕,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查找引起便祕的原因,及時、正確、有效地解決便祕問題。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多喝水,有助於防止便祕。食物方面可以多吃香蕉、芝麻等。不可濫用瀉藥,最好要在專業醫生的檢查指導下進行治療。
平時可以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忌食油炸和辛辣刺激的食品,保持大便通暢,便祕是導致肛腸疾病的重要原因,長期便祕建議您可以到專門治療肛腸疾病的專科醫院檢查一下。
天天喝牛奶,冰牛奶也沒關係,吃香蕉,蜂蜜 夏天多吃點蠶豆,多喝水 另外每天保持一次嗯嗯,就是不想也坐一會兒,十分鐘左右培養下感覺,不要太長,太長時間要痔瘡的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後來堅持每天嗯,雖然花的時間一開始長些,現在就好但一天不上的話,第二天就會有明顯便祕的現象,那時就要比較努力了。

病情分析:長期的便祕,會因體內產生的有害物質不能及時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腹脹、食慾減退、口內有異味(口臭)、易怒等自體中毒症狀;除會使身體發胖,皮膚老化外,還會引起貧血、肛裂、痔瘡、直腸潰瘍,增加直腸癌的發病率。便祕本身並不會產生致命的危險,但是如果您年齡較大,患有心腦血管疾病,那便祕對於您可能是一個致命的危險因素:便祕使得排便時必須用力,這樣血壓就會升高,機體的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誘發腦溢血、心絞痛和心梗而危及生命。因此,保持大便通暢是十分必要的。
指導意見:治療便祕之宜食含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及飲料。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及潤腸的食物,如粗糧、豆類、銀耳、蜂蜜等,炒菜時適當增加烹調油。忌酒、濃茶、辣椒、咖啡等食品。可以適當服用蘆薈膠囊的,必要時也是可以使用開塞露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治療白癜風?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白癜風不癢不痛,就是很難看,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患上了白癜風。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治療白癜風?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治療白癜風?…

  • 女性便祕治療方法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兩個星期以前我就有便祕的問題,一上廁所要蹲很久才能出來,有時三四天都排不了一次大便,弄得很難受,導致我皮膚變得很差,人也變醜了的感覺。去醫院看了…

  • 白癜風快速治療方法有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左耳下方有小指甲大小的白斑,現在頸部也有小白點,治療過,這個病能不能治好啊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白癜風快速治療方法有什麼 病情分析:您好,每個…

  • 痔瘡疼痛腫脹有什麼快速治療方法

    健康諮詢描述: 我十年前做過痔瘡手術、這回復發有十天了!主要是疼痛腫脹.請問有什麼快速治療方法?現在用痔瘡栓也不見好! 病情分析:您好,這個情況的話只要及…

  • 有沒有快速治療白癜風的方法

    健康諮詢描述: 我臉上長了幾塊白斑很影響形象,白斑顏色很白。請問醫生有沒有快速治療白癜風的方法? 想得到的幫助: 有沒有快速治療白癜風的方法? 病情分析…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