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孩子,現在已經上初中了,甲肝疫苗需要接種三次,在小時候,孩子怕打針,一直哭,就沒忍心給孩打第三支,後來擔心萬一以後出現類似的疾病,想後悔都晚了,既然這樣不知道該如何給孩子補打,也忘記什麼時候打一次了,每次想到這裡挺鬧心的,擔心以後感染甲肝疾病。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甲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甲肝疫苗要根據合適的年齡段去打,每個幾個月,大約是三個月,但是藥物畢竟有自己的作用,甲肝疫苗分為幾種。甲肝疫苗有兩種,一種是國產疫苗,另一種是進口疫苗。兩種疫苗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1、疫苗的類型不同,國產甲肝是活疫苗,而兒童的進口甲肝疫苗是死疫苗。
2、接種的程序不同,國產甲肝疫苗只需接種一次;進口甲肝疫苗則需接種兩次,接種完第一針後相隔六個月時還需接種第二針。
3、抗體維持的時間不同,據說前者可以維持5-10年;而後者則可以維持到20年。
4、保存疫苗所要求的溫度條件不同,前者需置於零下20度的溫度保存,而後者只需在攝氏2-8度的環境下保存即可。
5、疫苗的價格不同,國產疫苗只需花上35元即可接種,而進口甲肝全程接種下來則要花上288元左右。

甲肝疫苗一般來說需要注射2次,間隔半年時間。入冬季節謹防“甲肝”不同的甲肝疫苗是有區別的。甲肝疫苗分為兩大類,分別是減毒活疫苗和滅活死疫苗。減毒活疫苗的保護期是3年到5年,滅活的死疫苗保護期一般是20年左右,所以再注射甲肝疫苗的時候,可以按照自身的生活環境選擇。甲肝疫苗是一次性接種的,自然只打一次,有18個月的那種。肝病專家指出,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主要有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滅活疫苗和減毒活疫苗兩大類,不同的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是有區別的。

目前,市場上的甲肝疫苗主要有甲肝滅活疫苗和減毒活疫苗兩大類。由於製備原理的不同,在有效性和安全性上存在差異。相對於減毒活疫苗,滅活疫苗具有更好的穩定性,而甲肝減毒活疫苗的價格相對便宜。甲肝疫苗非血液製品。接種後不會感染甲肝及其他疾病。請放心使用。
甲型肝炎減毒活疫苗提倡接種二次,以獲終生免疫作用。你最好接種。甲肝疫苗全程免疫每人需要打二針,基礎免疫接種一針後6個月再接種一針做加強免疫。甲肝疫苗的免疫力可以至少持續5~10年。5-10年後需補種一針,可以保持對甲肝病毒的免疫能力。
以上是對“甲肝疫苗多久打一次?”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目前市場上有滅活和減毒兩種甲肝疫苗,大量臨床證據顯示,在安全性和有效性還有長期保護方面,滅活疫苗都要比減毒疫苗優越,但是價格較高。目前國內專家推薦的甲肝滅活疫苗的接種程序為兩針,在寶寶12-18月時接種第一針,6-12個月後接種第二針。成人:開始接種第一針後,在隨後的6-12個月中再接種一針。接種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減毒活疫苗只打一針,產生抗體後,接種保護期一般在3~5年,這期間到醫院檢查下體內抗體,在醫生指導下再加強注射。

你好,接種甲肝疫苗後8周左右便可生產很高的抗體,獲得良好的免疫力。因此,甲肝疫苗具有良好的免疫保護作用。相對於滅活苗,弱毒苗產生的免疫速度更快,效果更強烈,但是對於體質較弱或者本身有疾病的人群,建議加強體質或者疾病恢復後在注射疫苗,在注射疫苗時,不要服用抗病毒藥物,同時需要加強營養攝取。
另外,肝病醫生指出,接種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的保護期因人而異,因此患者接種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後需要定期去醫院檢查下體內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抗體滴度,以確定是否要再次接種。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疫苗多久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孩子,現在已經上初中了,甲肝疫苗需要接種三次,在小時候,孩子怕打針,一直哭,就沒忍心給孩打第三支,後來擔心萬一以後出現類似的疾病,想後悔都晚…

  • 疫苗重複了,有沒有什麼影響

    健康諮詢描述: 去年打的甲肝疫苗,今年甲肝疫苗重複打了,有沒有什麼對孩子身體健康產生影響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這樣的情況個人覺得問題並不是特別大…

  • 孩子歲半了,今天下午了一針疫苗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一歲半了,今天下午打了一針甲肝疫苗,能服用小二泔積糖嗎,化積食的 病情分析:你說的這種中藥製劑對疫苗是沒有不良影響的,接種疫苗後可以…

  • 疫苗出現咳嗽該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打完甲肝疫苗後咳嗽是怎麼回事!可以喝孟魯司特鈉嗎?還是改怎麼辦呢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醫生怎麼辦 病情分析:以上情況,詳細檢查明確病因…

  • 今天上午寶寶了百白破和疫苗,下午能

    健康諮詢描述: 今天上午寶寶打了百白破和甲肝疫苗,下午能喝魚湯嗎?寶寶一歲半!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您的描述,孩子有接種疫苗病史,那麼這種情況,建議您注…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