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半個月前我有點感冒,吃了感冒藥效果不大,第三天開始發燒,一直不停的咳嗽,咳的嗓子都快要裂開了,乾咳,吃了止咳藥,阿莫西林都沒效果,也不退熱,去醫院檢查,說是肺炎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老年肺炎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肺炎患者的飲食調理 肺炎患者宜多吃(喝):
1、流質,尤其是果汁;
2、新鮮水果和蔬菜;
3、多油魚、蛋和其他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良好的飲食能夠確保肺炎患者攝入足夠的流質和熱量,有助於治療肺炎。肺炎是一種急性肺病,患者一側或兩側的肺葉發炎,充滿黏液,使患者咳嗽、氣喘和胸痛。肺炎多由細菌或病毒引起,但有時也由刺激性化學物質引起。如果懷疑患上肺炎,應立即去看醫生。醫生可通過胸部X射線作出診斷,治療方法按不同的病因而各異。這種呼吸系統疾病伴有的發熱會大量消耗人體的體液和營養素,故患者每天至少要喝1.7公升的流質,但應分多次少量喝。 如果患者胃口欠佳,應多喝果汁以提供能量。在康復期間仍要多喝流質,同是要吃清淡而富營養的食物。新鮮水果和蔬菜提供維生素C,能幫助身體抵抗疾病;多油魚和蛋則富含維生素A,對保持氣管膜的健康非常重要。深綠多葉蔬菜(尤其是菠菜和羽衣甘藍)以及檢色水果和蔬菜(如羅馬甜瓜和胡蘿蔔)是β-胡蘿蔔素的重要來源,而β-胡蘿蔔素可轉化為維生素A。

病情分析: 肺炎是指終末氣道,肺泡和肺間質的炎症。其症狀:發熱,呼吸急促,持久乾咳,可能有單邊胸痛,深呼吸和咳嗽時胸痛,有小量痰或大量痰,可能含有血絲。 幼兒患上肺炎,症狀常不明顯,可能有輕微咳嗽或完全沒有咳嗽。
指導意見:多翻身拍背,幫助呼吸道分泌物排出,多吃水果、湯汁,少吃雞蛋,不要吃刺激性東西,不要吸菸,不要喝酒,加強營養,總的原則是進食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的易消化或半流質食物。對於伴有發熱的肺炎患者更應注意多飲水,這樣不僅可使機體水分的丟失得到補充,還有利於細菌毒素的排洩及降低體溫。

病情分析: 提高免疫力可以服用轉移因子口服液,可以遵醫囑服用消炎藥和止咳祛痰藥物對症治療,如服用頭孢克羅膠囊和複方甘草口服溶液等,一般不能盲目服用藥物,使用抗生素需要醫生指導下服用。避免引起藥物副作用或者細菌耐藥性。
指導意見:

疼痛及嚴重煩躁不安者可予以水合氯醛鎮靜治療。保持水電解質平衡,休克呼吸衰竭作相應處理。注意休息和多喝白開水。避免辛辣刺激性飲食,不能吸菸喝酒。同時多食用一些水果,不宜大量食用含脂肪豐富的食物。
以上是對“老年肺炎的飲食要注意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肺炎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的感染性疾病,臨床表現主要有發燒、咳嗽、多痰、胸痛等,重症者喘氣急促、呼吸困難,可危及生命。感冒很容易引起該病的發作,在飲食上患者應該少吃辛辣、煎炸等刺激性油膩食品,平時以清淡為宜,少量多餐,進食優質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的飲食。
指導意見:肺炎患者在飲食上應該多吃雪梨、杏仁、枇杷等具有潤肺、清肺、化痰、止咳功效的水果和新鮮的蔬菜。注意防寒保暖,多喝水,忌煎炒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薑、海鮮應該少吃或者不吃為妥。

病情分析: 肺炎要忌的飲食因素
(1)忌辛辣油膩食物:肺炎屬急性熱病,消耗人體正氣,影響臟腑功能,易於導致消化功能降低,食物應以高營養、清淡、易消化為宜,不要吃大魚、大肉、過於油膩之品,以免中焦受遏,運化不利,營養反而不足。油膩之品大多性屬溫熱,可以生內熱,溼滯為痰,不利於肺氣的早日康復。
辛辣食品性質溫熱,易化熱傷津,而肺炎又屬熱病,兩熱相加,猶如負薪救火,使 病情加重。所以,肺炎患者在膳食中不應加入辣椒、胡椒、芥末、川椒等調味品。
酒也屬辛熱之品,可刺激咽喉及氣管,引起局部充血水腫,肺炎患者應禁用。
(2)水果要適量也要選擇品種:肺炎患者適量的多飲水和進食水果對疾病的康復是有利的。多數水果對本病有益,但不宜吃甘溫的水果,如桃、杏、李子、橘子等,以免助熱生痰。即使是一些寒性水果,也非多多益善。如果過量的吃一些寒涼性質的水果,可損傷到脾胃的陽氣,有礙運化功能,不利於疾病的康復。

病情分析: 肺炎主要是指肺實質的炎症。為一種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大多由微生物、理化刺激、過敏反應等所引起.四季均可發病,但多見於寒冬、早春季節。日常所指的肺炎主要為肺炎雙球菌肺炎。以青壯年、室外工作者多發。
指導意見:肺炎患者在飲食上應該多吃雪梨、杏仁、枇杷等具有潤肺、清肺、化痰、止咳功效的水果和新鮮的蔬菜。注意防寒保暖,多喝水,忌煎炒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薑、海鮮應該少吃或者不吃為妥。

病情分析:
可以吃橙子,但是肺氣腫是建議您不要吃過冷的過熱的和產氣的食物,建議您可以把橙汁加蜂蜜加溫後喝下去,效果會好一些。
指導意見:建議您去正規醫院進行控制感染,消除炎症,進行止咳平喘的對症處理,對於肺氣腫飲食上注意要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和易消化的飲食,可以輸氨茶鹼等,也可以用沙丁胺醇氣霧劑,對於咳嗽,可以泡一些羅漢果水進行飲用,肺炎的話及時應用抗生素,注意監測體溫,多喝水,保證充足睡眠。
以上是對“老年肺炎的飲食要注意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老年癲癇患者飲食注意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們家老人得癲癇病已經很久了,一直都在靠藥物穩定病情,但是偶爾還是會發作幾次,我們懷疑是因為飲食關係,請問老年癲癇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 想得到…

  • 狐臭患者飲食注意的事項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從上小學的時候就有狐臭,因為年紀小什麼都不知道呢,現在步入社會了,好多的人因為我身上的狐臭都躲著我,這時候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想知道飲食應該注意…

  • 淋病患者飲食注意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被傳染了淋病後也沒有改掉愛吃辣椒的習慣,所以現在病情加重了,不僅陰道紅腫,還持續低燒一週了,我現在一點力氣也沒有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淋病…

  • 魚鱗病患者飲食注意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入冬後我的皮膚變得特別乾燥,因為沒有及時護理,所以發展成了魚鱗病,都說這種病不好根治,所以我想在飲食方面多注意點。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魚鱗病患…

  • 為了孩子牛皮癬的治癒在飲食注意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兒子患上了牛皮癬有段時間了,病情的治療效果不是很理想,這讓全家人都為比較擔心,孩子患了牛皮癬在平時的飲食要注意哪些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孩子患…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