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剛生孩子不久,但我家寶寶好像營養不良,出生的時候六斤六兩,現在出生三個月了才10斤重,看別人家的孩子重量都到了十二三斤了,每天也是堅持母乳,想了解一下寶寶增長的標準。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嬰兒體重增長的標準是什麼?

一般1--6個月的嬰兒的體重計算公式是出生時的體重加月齡乘0.7,如果出生時的體重為3公斤的話,根據這個公式算4個月的嬰兒一般的體重應該在5.8公斤。一般嬰兒的身高出生時後是50釐米,1歲的時候是75釐米,4個月的嬰兒身高沒有一個定值,但是孩子越小身高增長越快。食物與營養。營養有七大要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水、纖維素、礦物質,缺一不可。建議媽媽多吃豬肉、雞肉、魚肉等瘦肉,最好早晚各喝一杯孕婦奶粉,以增加奶水裡的營養。不要吃豬油、豬蹄、土豆、芋頭、黃豆等肥膩和難消化的東西。

身長是指頭、軀幹、下肢三者長度的總和,三者比例在寶寶不同階段不一樣。出生時寶寶平均身長為50釐米左右。第1年身長增長得最快,1-6個月時每月平均增長2.5釐米,7-12個月每月平均增長1.5釐米,週歲時比出生時增長25釐米,大約是出生時身長的1.5倍。 出生後第二年,寶寶身長增長速度開始變慢,全年僅增長10-12釐米。吸乳情況好,沒有其他不適或者其他併發症的出現,只要餵養合理得當,孩子的身高和體重都會逐漸提高的。當然以上說的所謂的標準也只是大致的平均標準,每個孩子是有個體差異的,只要孩子餵養得當,及時添加輔食和必要的營養,身體健康,就不必刻意拿所謂的標準束縛。

一般來說小嬰兒的體重增長標準是這樣的,出生後的最初3個月,每週體重增加180-200克,3-6個月每週增加150-180克,6-9個月每週增加90-120克,9-12個月每週增加60-90克。但是也不必過於在意寶寶的體重身高是否一定達標,更不能因為寶寶的指標沒有達到或者超標而焦慮,只要餵養合理,寶寶沒有不舒服的症狀,吃得好睡得好精神好就好了。建議6個月寶寶合理餵養,合理輔食搭配,需要補充鈣,寶寶出生後2周需要補鈣至2週歲,這個時期寶寶生長迅速需要補鈣,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配合維生素AD效果更好。
以上是對“嬰兒體重增長的標準是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嬰兒體重身高標準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因為是早產,從小就比其他的小朋友弱,但是到現在他還是一丁點大,體重也很輕,讓我很擔心,害怕他適應不了生活,所以我時時很注意,聽說體重身高有個…

  • 孕期體重如何增長才合理?孕期體重增長標準全知道

    孕婦孕期體重增長快慢很重要,體重增長過快會引起妊娠問題的出現和難產,體重增長過慢對胎兒健康不利,還會增加早產發生的可能性。因此關注孕期體重很重要,下面為您介紹孕…

  • 嬰兒多重才正常?體重增長標準是多少?這個媽媽必須知道!

    點擊標題問題下方育兒親子百科,關注經典育兒雜誌 不少父母都覺得寶寶的成長應該要加倍呵護,所以各種營養都要補,然而有時又怕寶寶的發育超標,怎麼破?豌豆媽今天和各位…

  • 嬰兒體重增長標準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剛生孩子不久,但我家寶寶好像營養不良,出生的時候六斤六兩,現在出生三個月了才10斤重,看別人家的孩子重量都到了十二三斤了,每天也是堅持母乳,想…

  • 孕期體重增長標準!來看看你超標了沒

    為了讓肚子裡的寶寶獲得充足的營養,很多媽媽從懷孕後就入手下手“大吃特吃”,以至於體重一下增長很多。但你知道嗎?孕期體重超重對媽媽和寶寶的健康都是不利的。本期《孕…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