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三歲男孩檢查結果支原體肺炎,頭三天不燒扎的紅黴素和抗病毒的點滴,從第四天開始發高燒,從37.5一直一點一點網上燒到39.5度,第五天開始打的退燒藥和頭孢,紅黴素,但是現在一直體溫都下不來。到底是怎麼回事兒?

想得到的幫助: 想問下到底應該怎麼辦 是什麼原因才這樣扎著點滴體溫也控制不住

病情分析: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分析,目前考慮是支原體感染,對紅黴素耐藥
指導意見:
目前的情況紅黴素效果不好,更換阿奇黴素,最好用進口的,10mg/kg/d靜點,用5天停3天,可聯合用頭孢類。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與支原體感染難以控制有關,需配合醫生積極繼續用藥物治療
指導意見:
建議你配合醫生住院治療觀察,並注意讓孩子多喝水,多休息,勤觀察,勤測量,積極用有效藥物對抗感染,促進早日康復

病情分析:
首先支原體肺炎治療起來就是比較慢,體溫會反覆5-7天,治療上選擇頭孢類的抗生素和阿奇黴素一起輸液治療。
指導意見:
我的治療建議是,如果目前用藥效果不好。可以調整一下,用頭孢類的和阿奇黴素一起抗感染治療。同時注意併發症肺不張的出現。
以上是對“三歲小兒支原體肺炎,高燒持續不退”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小兒肺炎高燒持續退

    健康諮詢描述: 三歲男孩檢查結果支原體肺炎,頭三天不燒扎的紅黴素和抗病毒的點滴,從第四天開始發高燒,從37.5一直一點一點網上燒到39.5度,第五天開始打的退燒…

  • 孩子肺炎吃利君沙20天過五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七歲支原體肺炎咳嗽,不發燒,口服希舒美8天沒效果,換成利君沙口服20天后,不咳嗽了,五天後化驗還是弱陽性,請問醫生我該怎麼辦? 病情分…

  • 寶寶肺炎在家吃藥吃阿奇醫生

    健康諮詢描述: 三歲寶寶支原體肺炎在家吃阿奇黴素醫生說吃五天挺三天我記錯時間了中間挺兩天就吃了有關係嗎 病情分析:你好,按照你對信息的描述,目前這樣的吃…

  • 3陽性肺部紋理清感染低熱3

    健康諮詢描述: 問題請教:支原體呈陽性,拍片子,顯示肺部有紋理,體溫37.5度,能一定確診是支原體肺炎嗎?到醫院以後,體溫昨天升至37.8,醫生說是交叉感染,上…

  • 3陽性肺部紋理低熱一月

    健康諮詢描述: 我小孩就是低熱一月,肺部有紋理,支原體陽性。始終沒有高熱,咳嗽,有痰情況。能確定一定是肺炎或支原體感染嗎嗎?醫生說按上述藥,輸液5天效果會明顯,…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