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這兩天突然降溫了,寶貝感覺喉嚨痛,開始就讓他多喝水,可是第二天孩子開始發燒,去藥店拿了藥給他吃,當時溫度降了些,晚上又開始發燒,早上趕快送到醫院去檢查,醫生說是患了革熱病,需要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什麼是革熱病?

登革熱是由登革熱病毒引起,伊蚊傳播的一種急性傳染病,臨床表現為高熱,全身肌肉,骨骼關節疼痛,可以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消化道症狀,在病程的2-5天可見全身皮疹,登革熱治療上應臥床休息,避免過早下床活動,飲食應以流質或半流質清淡飲食為主,建議高熱期應以物理降溫為主。維持水電解質平衡。有出血傾向可以用維生素C,安絡血等止血藥治療。休克病人應快速輸液擴張血容量。革熱病主要是因為蚊子叮咬傳播的,家庭應安裝蚊帳、紗門、紗窗等;適時使用蚊香、電子驅蚊器、電蚊拍、防蚊燈等裝備,還可以用殺蟲噴霧劑對房間實施滅蚊處理。

登革熱的主要症狀有:突起的高熱,頭痛,肌肉痛關節疼痛非常的明顯,曾經有“斷骨熱”的稱謂,形容骨骼和關節的劇烈疼痛的程度,還大多伴有淋巴結的腫大。登革熱是登革熱病毒引起、依蚊傳播的一種急性傳染病,病人和隱性感染者是主要傳染源。臨床特徵為起病急驟,高熱,全身肌肉、骨髓及關節痛,極度疲乏,部分患可有皮疹、出血傾向和淋巴結腫大。假如您生活在廣東等等目前的登革熱疫區的話,那麼建議您需要到正規的醫院就診,來排除登革熱的可能,在該疾病的治療上目前主要是對症支持治療,例如:大量的補液等等。

登革熱是一種急性傳染病,主要通過埃及伊蚊和白紋伊蚊(俗稱花斑蚊)叮咬傳播,庫蚊(黑蚊子)不傳播,但不會由病人直接傳染給其他人。簡單地講,伊蚊叮咬登革熱病人或隱性感染者後,病毒在蚊體內大量複製,它再叮咬其他健康人時,就會將病毒傳播給他人,從而導致登革熱的廣泛傳播。早期症狀與感冒相似,在登革熱高發期間如果被花斑蚊叮咬過,或到過有登革熱流行的國家或地區旅遊,且有被花斑蚊叮咬的經歷,就有可能會患上登革熱,登革熱的潛伏期為被蚊子叮咬後3-15天,平均為5-6天。一旦出現以下症狀,應該及時就醫,以免延誤病情或通過蚊子傳染給家人。
以上是對“什麼是革熱病?”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登革熱是熱帶的傳染病,在我國很少,是由蚊子傳播的,常見症狀有高熱,皮疹,淋巴結腫大等,嚴重者可能會有休克,既然是確診了,就要按照醫生的要求接受治療。建議臥床休息,補液,發燒時用物理降溫,例如冰袋之類的,同時嚴密觀察,同時要指導好患者,幫助其擺脫心理影響,注意護理,保持通風、衛生。傳播登革熱的蚊子――花斑蚊喜歡滋生在有積水容器中,因而清除積水可控制蚊子生長與繁殖,預防登革熱。清除或倒置室外各種可積水的容器,如放在戶外、陽臺、天台處不用的花盆、缸罐等。時清除溝渠、天台等積水,填塞竹節、樹洞,對於長期無法清除的積水,可以投放殺滅蚊蟲的藥劑。

登革熱是登革熱病毒引起、依蚊傳播的一種急性傳染病。臨床特徵為起病急驟,高熱,全身肌肉、骨髓及關節痛,極度疲乏,部分患可有皮疹、出血傾向和淋巴結腫大。本病於1779年在埃及開羅、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及美國費城發現,並據症狀命名為關節熱和骨折熱。
而初期很多人都會以為普通的感冒,不怎麼重視,嚴重後才想起去醫院查驗,一致延誤病情。是感冒引起的,你要清淡溫熱少量多餐易消化飲食,多喝水,建議你服用轉移因子口服液增強抵抗力。建議你平時飲食上應少吃刺激性及不好消化的食物,如糯米、麵糰等,還要多食富含維生素b族、c族及富含鐵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什麼是熱病

    健康諮詢描述: 這兩天突然降溫了,寶貝感覺喉嚨痛,開始就讓他多喝水,可是第二天孩子開始發燒,去藥店拿了藥給他吃,當時溫度降了些,晚上又開始發燒,早上趕快送到醫院…

  • 寶寶發燒了,會不會是登熱?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4個半月,最近我們這邊鬧登革熱,寶寶最近好像有被蚊子咬,昨晚開始發低燒,今天還沒退,今早量的體溫是37度8,要不要去醫院呢?得登革熱的機率大…

  • 疑似登熱退熱後脖子後側淋巴結腫大

    健康諮詢描述: 從廣東旅遊回來以後出現發熱和皮疹狀況,醫院檢查說不能排除登革熱,繼續觀察的時候退熱了。現在左耳後側脖子上腫起兩三個小的腫塊,有觸痛。目前用藥是蓮…

  • 疑似登熱,退熱後出現淋巴結腫大

    健康諮詢描述: 去過廣東,回來以後發熱,去醫院檢查說不排除登革熱,最高燒到38.3。現在退熱了,但脖子後面起腫,位於左耳後側,有觸痛。目前在吃的藥有蓮花清瘟、山…

  • 備孕期間可否打登熱疫苗~謝謝

    健康諮詢描述: 學校今天學校今天打登役苗~我正在準備要小孩~可否打疫苗啊?謝謝~ 病情分析:您好,您這種情況是可以打的,是不影響懷孕的,懷孕之前的三個月…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