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首先,需要明確一點,精神病人是一種以精神無能,行為異常為主要特徵的疾病,無論採取任何辦法,精神

病人始終無民事能力,也就無法成家立業,越來越多的研究認為,精神分裂症和抑鬱症是出生前與生俱來的疾病,是遺傳因子(基因)發生了改變而引起的神經疾病,遺傳因子為什麼會發生改變,有研究認為可能是受精卵著床至形成脊椎時嚴重缺乏營養所致。

由於先天多基因發生改變而引的丘腦、大腦功能紊亂及病變而發生的感覺、記憶、思維、感情、行為等方面表現異常的疾病。所以藥物只能治標不能治根,藥物根治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疾病的主帥是基因。

【症狀】精神病是由於多基因缺失或重疊而引起的丘腦、大腦功能的紊亂,而導致患者在感知、思維、情感和行為等方面出現異常。常見的精神病有多種類型,如精神分裂症、抑鬱症、情感性精神障礙、腦器質性精神障礙等。不同類型的精神病具有不同的臨床表現。

精神病多在青壯年時期顯病,有的間歇發作,有的持續進展,並且逐漸趨於慢性化,致殘率高,難以完成對家庭和社會應擔負的責任。但是,如果早期發現、及時就醫,患者可以在藥物的輔助下,能勉強地生活、學習與工作。

《精神衛生法》立法工作的學者卓小勤先生說:所謂“精神病人殺人不犯法”,其實是人們認識上的一個誤區,法律並沒有這樣規定。根據刑法第18條規定,精神病人只有在不能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時實施的行為,才不負刑事責任。也就是說,精神病人在非發病的狀態下,打人殺人同樣要受到法律制裁的。

致病因素有多方面:大多數的精神病人是出生缺陷和先天遺傳、個性特徵及體質因素、器質因素是其中一少部分。

精神分裂症、狂躁抑鬱性精神病、更年期精神病、偏執性精神病及各種器質性病變伴發的精神病等。患者及家屬應和精神科醫生配合治療。

還有不少人愛把神經病與心理疾病特別是精神病等同起來,總愛用嘲笑的口吻說:你有神經病。其實是個誤區,神經病和精神病是區分開來的,精神病屬於心理疾病範圍,神經病屬於器質性病理範圍。

瞭解精神病的各大症狀,可以有效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提高精神病的治癒率。

(1)思維破裂。

(2)情感障礙。

(3)幻覺妄想。幻覺中以幻聽為多,患者聽到空中或房上有人對她講話,或聽到一些人議論她。患者的行為常常受到幻覺的影響,甚至服從幻覺的“指令”做出一些危險動作。幻覺妄想可導致突發行為改變,會突然出現自殺、自傷、衝動、出走、無自知力等精神症狀。

舉報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