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段時間,總覺得頭暈噁心,渾身沒勁,心情煩躁的很,感覺腦子裡有另外一個人,叫著我該怎麼做事,出門半路會強迫性的回頭,常見門窗,晚上經常失眠,精神恍惚的很,去醫院檢查,確診是強迫症。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青春期強迫症怎麼辦?

心理分析:你好,強迫綜合徵形成的原因很多,如性格遺傳以及平時追求完美,過於節儉壓力大等。
心理指導:強迫症藥物治療近10年來研究證明,有一小組抗抑鬱藥對強迫症有效,如氯丙咪嗪和多慮平,但這類藥因副作用較大,已日趨淘汰.近年發現百憂解a等選擇性5羥色胺回收抑制劑有抗強迫作用,且副作用很小.雖然強迫伴抑鬱症狀者被認為最為適合藥物治療,但療效並不限於有抑鬱的強迫病人,大約50%的強迫症對藥物治療有效,藥物治療應視為整體干預的一個成分,和心理治療(包括認知行為治療)結合起來,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決定治療步驟. 是需要一個長期的治療的.不是很容易根治的,

心理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情況來看,通常是由於你的個性比較敏感,對外界的壓力與刺激感受性強,又處於青春期階段,對於身心成熟形成的性衝動現象不能正常的理解,多方面的因素導致的以強迫行為來表達出來。
指導意見:建議首先調整心態,平時加強鍛鍊,睡前聽聽音樂,喝杯溫牛奶等有助於睡眠的食物,還可以泡泡腳有助於睡眠的改善,如果這種情況沒有緩解,或者說影響到了工作、生活、學習,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

你好,這個病情並不可怕,強迫症的心理護理就是指對強迫症患者進行心理護理的時候主要是以支持的心理為主要內容,鑑定患者的治療心理,樹立患者的自信心。與強迫症患者有效的溝通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如果親屬跟患者溝通不好會造成患者對親屬的反感、反抗等反面效果。得了該病的患者不能抽菸,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有刺激的食物,飲食方面儘量做到清淡有營養,鍛鍊身體,保持身心健康。
是不是有什麼壓力,要學會放鬆心情,緩解壓力,鍛鍊身體,你可能是看東西太追究其多層的含義所以會感到焦慮,生病了要及時到精神科診治,到時會做一些詳細的精神檢查,明確診斷,再用藥物治療,很快就會改善的。
以上是對“青春期強迫症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你好,強迫症指反覆出現某些行為或想法,感到焦慮和痛苦;這種觀念或衝動來源於自我,但又極力抵抗,卻無法控制。強迫症是一種反覆出現的,能引起明顯焦慮、痛苦或恐懼的想法、圖像、衝動等。主體討厭它們卻無法不讓其出現。常見的症狀有:
1、持續非理性的恐懼或者疑慮,通常總是感到要生病或者身上很髒。
2、著迷於一種按秩序或以某種特定方式安排事物。
3、總擔心您的想法或者行為會損害自己或者別人。
4、無意義地囤積物體。
5.非理性地懷疑或者擔心你會傷害到別人。
6、反覆清洗自己的身體或打掃房間。
7、反覆檢查東西,如門是否鎖緊等。
8、不斷地說同樣的話或者不停地計數。
9、習慣反覆說一句話或同一個名字,或者在同一地點以同一方式反覆散步。
建議去專業的心理諮詢中心。如果沒有專門的心理諮詢中心就去你那裡最好的醫院的心理門診。把你的問題詳細說清楚,不牽扯到特別隱私是在不能說的事就都告訴心理醫生。這樣有利於解決問題。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問題分析:強迫症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作,或既有強迫觀念又有強迫動作。患者能充分地認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是不必要的,但卻不能以主觀意志加以控制。
指導意見:建議對患者進行心理治療,提高患者對該病性質與特點的認識,幫助分析人格缺陷,給患者以疏導和鼓勵,使患進正確對待疾病,減少精神負擔,消除緊張與焦慮,強化興趣愛好,把精力和興奮引向有意義的活動上。

你好,強迫症屬於焦慮障礙的一種類型,是一組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精神疾病,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一些毫無意義、甚至違背自己意願的想法或衝動反反覆覆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強迫症的病因複雜、尚無定論,目前認為主要與心理社會、個性、遺傳及神經-內分泌等因素有關。
心理指導:不要強迫自己想這個問題,看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比如說從看圖畫開始,接著看圖畫上配的字。緊接著一邊圖畫,一邊字,有效的訓練自己,看是否會改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青春期強迫症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段時間,總覺得頭暈噁心,渾身沒勁,心情煩躁的很,感覺腦子裡有另外一個人,叫著我該怎麼做事,出門半路會強迫性的回頭,常見門窗,晚上經常失眠,…

  • 男性青春期的性反應

    男性到了青春發育期,睪丸體積增大,陰囊膚色加深、變紅,陰莖增長變粗,開始出現陰毛和腋毛,並依稀長出鬍鬚。汗腺及皮脂腺分泌增加,皮膚出現粉刺。喉結突出,聲音變粗。…

  • 青春期女生的胸部

    青春期女生的胸部發育很重要,它的發育良好程度決定以後的cup。所以各位女性朋友們在青春期時間一定要抓住重點,讓乳房好好的發育。下面給大家帶來幾種方法,希望對大家…

  • 如何科學診治青春期女性多囊卵巢綜合徵?

    此疾病不單單需要專業的治療,心理問題的解決也至關重要。 對於青春期女性的多囊卵巢綜合徵(PCOS),目前國內外還沒有公認的統一診斷標準,…

  • 青春期吃什麼有利於乳房發育

    相信女孩子們都知曉青春期是豐胸最佳時期,抓住這個時期做好美胸工作,可以輕鬆擁有傲人的胸線。吃什麼有利於乳房發育?豐胸發育期最重要是是要保證營養,因此,食物豐胸…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