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兩個月來,頭暈噁心的很,渾身沒勁,聽力下降很多,經常有一隻耳朵,裡面會嗡嗡響,晚上睡覺的時候,聽得更加清楚,長期失眠,精神恍惚,試過很多方法都無法緩解症狀。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有一隻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你好,耳鳴原因有很多,比如神經性耳鳴,分泌性中耳炎,眩暈症,腎功能不全,頸椎病等都可以導致耳鳴。還有耳部的疾病,比如外耳道炎、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而造成經常性耳鳴的原因有,不良的習慣,一些人有經常飲酒、喝咖啡的習慣,而咖啡因與酒精會使耳鳴症狀加重。還有心理壓力大,由於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很多朋友經常處於身心俱疲的狀態,這也會導致耳鳴現象加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適當的調整自己的心情,放鬆壓力。此外,噪聲的刺激,如果長時間受到噪聲的刺激,也會讓患者經常性的耳鳴,那些長期工作在高強度噪聲環境中的朋友患上經常性耳鳴的機率非常的高。
當然,還有一些藥物誘導如阿司匹林、抗生素-氨基甘油配糖類抗生素、紅黴素、萬古黴素等也會引起患者出現耳鳴的表現。如果一旦發現了病症,就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要做到及時就診,以免給你的生活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儘早解決這個問題還會對生活的各方面帶來很多好處。而發現了經常性耳鳴,心情的調節也是很重要的,心情放鬆,很多問題就能解決了。

病情分析:你好,一隻耳朵嗡嗡響是耳鳴的症狀,可能是腦供血不足的原因,可吃些西比靈膠囊來改善腦供血。用些平肝潛陽的龍膽瀉肝丸或磁朱丸往往也有療效
指導意見:對耳鳴的病因診斷則需要藉助一系列檢查,包括耳鼻咽喉科的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測試等,有時甚至要做一些必要的神經科、全身性疾病的檢查。因此,病人應該去正規的大醫院找專業醫生診斷,只有查明瞭耳嗚的性質、特點、可能的病變部位,才能針對性地確定治療方案。

你好,如果耳鳴只出現在耳朵的一邊,伴隨著聽覺神經和麵部神經,可能是其功能的侵犯。破裂或血液供應大腦的聽覺神經和聽覺引起痙攣,可導致循環系統問題和神經受壓,最終導致耳鳴的出現。這通常是由部分或完全耳聾的患者會突然出現。當有這樣一種血管疾病造成的一隻耳朵耳鳴,可能意味著這種疾病會進展或擴散到另一隻耳朵。
在治療上要注意勞逸結合,要主要適當的休息,不要過度疲勞,一定要學會自我調節,適當放鬆,平時還可以選擇一些戶外活動來放鬆心情。其次要,減少噪聲的刺激,噪聲汙染對耳鳴的影響是很直接的,不要長期戴著耳機聽音樂,儘量減少在聲音嘈雜的娛樂場所內停留的時間。如果是工作需要,則可適實做好防範措施,減少噪音對耳朵的刺激.
此外,還要注意保證睡眠的質量,儘量不要熬夜,保證在11點之前入睡,每天睡覺前,可多用熱水泡泡腳,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同時可以舒緩情緒,促進睡眠質量。失眠者還可以服用一些安神的中藥,必要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鎮靜的安眠藥。
而最重要的還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只有心態樂觀,放鬆,才能促進疾病的痊癒。
以上是對“有一隻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您好,如果耳鳴很久才出現一次的話,時間也是非常短暫的,就不要去醫院治療了,只要調整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就好。但如果是長時間的,持續性的話,就一定需要就醫了。而一隻耳朵耳鳴的有效治療是建立在查找病因、確定病情的基礎之上的,這就需要患者到專業的耳鼻喉醫院診治,任何盲目的治療,對耳鳴有害無益,更會加重病情。
耳鳴與全身臟腑、經絡的功能狀況關係密切,治療時往往離不開對全身臟腑經絡的調節。耳鳴、聽力減退、耳聾等內耳症狀常常是動脈硬化、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症狀之一。此外,因精神緊張而引發的血液循環改變,也會影響內耳血供,導致耳鳴。萬一得了耳鳴,除了求醫外,生活上的適當調整也很重要。可在睡前用溫水洗腳來減輕耳鳴症狀,並儘量避免濃茶、酒等刺激性飲品,也不要吃得太鹹,因為太鹹會使血管擴張,導致血壓升高,加重耳鳴症狀。一隻耳朵的耳鳴如果持續發展,不及時治療,就會導致耳聾。所以,應消除一隻耳朵耳鳴只是耳朵邊時常有聲音、不影響生活的小病的錯誤認識,積極尋求治療。

病情分析:造成耳鳴的原因:壓力、內分泌失調、情緒不穩、長期噪聲暴露、各種疾病:主要是耳部疾病,如外耳疾病;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其他一些全身性疾病的重要病症之一也是耳鳴,如鼻咽癌、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等。
指導意見:避開噪音。不要使用興奮劑。多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少吃過甜、過鹹、含膽固醇過多、纖維素過少的食物。情緒或精神緊張、情緒低落、憂鬱、情緒波動、過度疲勞等均可以加重耳鳴,而耳鳴本身又可使患者出現不良的情緒和心理狀態,相互影響,出現惡性循環。耳鳴需要注意適當的休息,切勿太疲勞。飲食上注意清淡,富含蛋白質,維生素豐富等食物,多做有氧運動,保持血液循環通暢。

你好,您的情況屬於耳鳴,造成耳鳴的原因,最常見的有3種:
(1)外耳或中耳的聽覺失靈,不能吸收四周圍的聲音,內耳所產生的“副產品”就會變得清晰;
(2)內耳受傷,失去了轉化聲音能量的功能,“副產品”的聲量就會變得較強,即使在很嘈雜的環境中都能聽到;
(3)來自中耳及內耳之外的鳴聲:一些腎病患者,耳朵聽覺器官附近頭部或頸部的血管,血液的質量因腎病的影響而較差,使到血液供應和流通不太順暢,就會產生一些聲音,吸菸者血管變窄,使血液流通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礙,也會造成同樣的後果。
年老者也會因身體衰竭血液質量較差而出現這樣的問題。因為靠近耳朵,這些因血液不通暢而產生的聲音,對耳朵來說會被聽得一清二楚,成了耳鳴。

病情分析:你好,你這是耳鳴,指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的異常聲音感覺。如感覺耳內有蟬鳴聲、嗡嗡聲、嘶嘶聲等單調或混雜的響聲,實際上週圍環境中並無相應的聲音,也就是說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感覺。耳鳴可以短暫或持續性存在.嚴重的耳鳴可以擾得人一刻不得安寧,令人十分緊張。
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可聽之任之。如果是持續性耳鳴,尤其是伴有耳聾、眩暈、頭痛等其他症狀,則要提高警惕,儘早就醫。
以上是對“有一隻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耳朵嗡嗡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兩個月來,頭暈噁心的很,渾身沒勁,聽力下降很多,經常有一隻耳朵,裡面會嗡嗡響,晚上睡覺的時候,聽得更加清楚,長期失眠,精神恍惚,試過很多方…

  • 耳朵突然聽不到聲音

    健康諮詢描述: 孕期有一隻耳朵突然聽不到聲音,耳朵痛 有一隻耳朵突然聽不到聲音,耳朵痛有一隻耳朵突然聽不到聲音,耳朵痛有一隻耳朵突然聽不到聲音,耳朵痛有一隻耳朵…

  • 耳朵隆隆,持續週多了

    健康諮詢描述: 從上週某一天開始,右耳裡面隆隆響,不是耳鳴那種尖銳的聲音,有點像背景裡面有臺機器轟隆隆的在運轉一樣,不太好描述。伴隨這隻耳朵響,聽力有下降,聽人…

  • 腳涼,有時候麻,覺得有點冒涼風!

    健康諮詢描述: 一隻腳覺得涼,有時候覺得麻,還有時候覺得冒涼風,怎麼回事,用手摸著兩個腳丫子溫度差不多!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您好:注意首先檢查是否是甲狀腺…

  • 剛生出來的金毛寶寶,腳腫脹發黑,如

    健康諮詢描述: 昨天凌晨生的一隻金毛寶寶,有一隻腳發黑腫脹,沒有外傷,熱敷了一陣子,今早發現,有一些潰爛了,到底什麼原因,如何才能治療, 病情分析:你好,…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