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有關專家稱,近七成上班族存在睡眠障礙。專家指出,過晚睡覺會“耗殺陽氣”,過晚起床會“封殺陽氣”,晚睡晚起就叫“雙殺”。

如果每週有3次以上睡眠障礙,且持續1個月以上者,就應引起高度重視,及時就醫。有研究表明,睡眠障礙會影響人的學習、記憶、情感等,導致心理疾病增加,很多心理和精神疾病存在嚴重的睡眠障礙。而且長期睡眠障礙是導致慢性疲勞綜合徵、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腦血管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那麼出現這些情況如何調理睡眠?聽聽北京華軍中醫院中醫失眠專家主施廣印醫師是如何說的?

1、泡個熱水澡

輕輕鬆鬆泡個熱水澡,可以促進副交感神經發揮功效,就可以幫助入睡。

溫馨提醒�U泡澡水溫可別太高!高溫會讓體溫上升刺激交感神經,否則就不要一泡完澡就立即上床,不然,會得到反效果!

2、做個柔軟操

睡前做伸展、柔軟操,放鬆一整天的緊張情緒 ,也能讓副交感神經發揮作用,幫助入睡!

溫馨提醒�U千萬別做過於激烈的運動,反而會促使脈搏跳動次數增加,讓交感神經過度旺盛,就更沒辦法好睡了!

3、白天多到戶外走走

白天可以儘量到戶外走一走、動一動,最好是做一些促進流汗的運動。讓交感神經的功能大於副交感神經,使自律神經恢復正常,這樣,不但早上有精神,晚上更容易入睡。

4、當然你還可以找專業的中醫醫師診斷一下,根據你的體徵進行中藥調理,中醫治療,可以取得不錯的療效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