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健康諮詢描述: 以前高中上學的時候精神狀態不好壓力大,睡眠狀態不好,一開始是老做噩夢,慢慢嚴重,睡眠常伴有噩夢,驚醒,尖叫,常出現幻覺,白天睡不醒。之前心理醫生說我這是夢魘,持續有五六年多了,不過大學之後有緩解,也拍過片子,腦CT,核磁都做過,醫生說要保持愉悅的心情,自行調節。最近一年內老是做同一個夢,半夜2.3點就醒了,醒了伴有胸悶,心痛等症狀。我覺得很有可能和我的心結有關!

病情分析:
這種情況一般是精神因素導致的,如果經常精神緊張,思慮過多往往會出現睡眠不好出現上述症狀。
指導意見:
多休息,保持心情舒暢,不要思慮過多,不要精神緊張,放鬆心情一般可以恢復正常的,進行自我調理即可。

病情分析:


睡眠質量不好。反覆不愈。多夢。檢查沒有問題。就是神經衰弱的表現。與長期熬夜。過度勞累等等有關。
指導意見:
可以使用中西醫結合治療。口服谷維素。維生素B1艾司唑侖治療。效果很好,同時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病情分析:
據你的描述分析,你長時間的精神壓抑,從中醫方面來說,就會出現肝氣鬱結,疏洩功能異常。
指導意見:
會有失眠多夢的症狀表現,你可找當地的中醫看看,跟醫生詳細的描述下身體的不適,結合舌苔、脈進行綜合分析,在明確辯證的前提下用安神類的中藥調理。
以上是對“睡眠障礙,失眠多夢,心理負擔重,心事重重”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你諮詢的這個情況,可能與勞累及疲勞引起的神經功能失調症狀有關。
指導意見:
根據你諮詢的這個情況,首先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清淡飲食,避免勞累,禁食辛辣刺激食物,多飲水,避免油膩的食物攝入,多晒太陽,建議適當戶外活動。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你很可能患有夢魘,屬於睡眠障礙的一種,一般與精神因素有關
指導意見:
建議你要放鬆心情,順其自然,不要高度糾結做夢,以免形成惡性循環,也可以適當服用應當鎮靜藥物,如艾司唑侖等,請在也是的指導下服用,不要長期服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