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健康諮詢描述: 我媽媽最近經常莫名的很傷心,總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我聽家裡老人講是我媽小時候受刺激留下的病根,看過醫生,說是癔病,以前每年大概有一段會這樣,就是一直講個不停,情緒很激動,現在感覺這種情況越來越嚴重了,家裡人生活質量都跟著受影響。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癔病是什麼病啊?有什麼嚴重後果嗎?

指導意見:
讓患者及其家屬知道,癔症是一種功能性疾病,是完全可以治癒的。消除患者及其家屬的種種疑慮,穩定患者的情緒,使患者及其家屬對癔症有正確的認識,並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引導患者認識病因及病因與治療的關係,應給予患者盡情疏洩的機會,給予適當的安慰或鼓勵。患者本身也應加強自我鍛鍊,用理智的態度處理所面臨的一切,而不要感情用事,用積極主動的姿態去克服性格方面的缺陷。
認知療法:通過說服、教育和保證等方法,幫助患者改善人際關係,提高社會適應能力,力爭完全控制復發。暗示療法。用語言暗示,用肯定而有信心的言語指導和鼓勵患者,提高其信心,避免周圍副面影響。藥物療法。在發作的時候,立即服用治療傳導阻滯的藥物,如地奧心血康配合中藥,症狀很快消失。  

癔症多見於女性,有明顯的癔症性格特徵,發病多與心因有關,既往有類似發病史。癔症的臨床表現極為複雜多樣,可類似多種疾病的症狀,幾乎佔據了醫學臨床各科的所有疾病的症狀表現。將癔症的臨床表現分為兩個類型:一類為分離症狀:表現以精神症狀為主;另一類為轉換症狀:主要表現為軀體的功能障礙。

病情分析:精神病指嚴重的心理障礙,患者的認識、情感、意志、動作行為等心理活動均可出現持久的明顯的異常,主要表現為思維破裂、情感障礙、幻覺妄想。不能正常的學習、工作、生活、;動作行為難以被一般人理解;在病態心理的支配下,有自殺或攻擊、傷害他人的動作行為。
指導意見:如果發現自己的親友出現了異常的行為舉動的話,就要儘快到醫院接受專業的診治。以免因為精神病給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甚至威脅到家人和社會的安全。對於精神疾病的治療,可以採取藥物、心理、物理等綜合性治療的手法。精神病人的護理及防止復發的要點:樹立信心,消除思想顧慮和自卑心理。嚴格按時按量遵醫囑服藥;適當體育鍛煉及文娛活動。
以上是對“癔病是什麼病啊?有什麼嚴重後果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癔病是神經症的一種。癔病的表現是多種多樣的,最常見的症狀是,抽搐、不能說話(很像是意識喪失),感覺障礙,比如肢體麻木、手套樣感覺喪失,還可以表現為肢體癱瘓、癔病性失明、失聽
癔病的治療:認知療法。通過說服、教育和保證等方法,幫助患者改善人際關係,提高社會適應能力,力爭完全控制復發。暗示療法。用語言暗示,用肯定而有信心的言語指導和鼓勵患者,提高其信心,避免周圍副面影響。藥物療法。在發作的時候,立即服用治療傳導阻滯的藥物,如地奧心血康配合中藥,症狀很快消失。

病情分析:
目前認為癔症患者多具有易受暗示性,喜誇張,感情用事和高度自我中心等性格特點,常由於精神因素或不良暗示引起發病。可呈現各種不同的臨床症狀,如感覺和運動功能有障礙,內臟器官和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精神異常。這類症狀無器質性損害的基礎,它可因暗示而產生,也可因暗示而改變或消失。
指導意見:
因本病是在精神因素作用下急性起病,病程可隨臨床徵象的不同而有差異。情感爆發、意識障礙、抽搐發作,一般於短期內即可消失,但常常有再發傾向。內臟機能失調和運動、感覺症狀則歷時較久,且於好轉後也可再發。病程的長短和能否再發還取決於病後是否正確處理。及時治療包括心理治療、暗示治療及藥物治療,恰當的處理,可以較快地使症狀消失,而且使療效獲得鞏固,避免再發。

癔症,又稱歇斯底里症.這是一類由精神因素,如重大生活事件,內心衝突,情緒激動,暗示或自我暗示,作用於易病個體引起的精神障礙.主要表現為各種各樣的軀體症狀,意識範圍縮小,選擇性遺忘或情感爆發等精神症狀;建議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治療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中藥採用以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陽作用的藥物治療。中藥副作用小、標本兼治。同時配合心理治療從根本上治療疾病,才能取得滿意的治療效果,疾病反覆發作的原因就是沒有治療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達到根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癔病是什麼什麼嚴重後果

    健康諮詢描述: 我媽媽最近經常莫名的很傷心,總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我聽家裡老人講是我媽小時候受刺激留下的病根,看過醫生,說是癔病,以前每年大概有一段會這樣,就…

  • 白癜風的人淋了雨會什麼後果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額頭上長了好大一塊的白斑,在治療白癜風的地方治療了有一段時間了,但是前段時間淋了雨之後總感覺更嚴重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想問一下淋雨是不…

  • 請問頸椎病會什麼後果

    健康諮詢描述: 我左手大拇指發麻,拍了頸椎X光片,有點頸椎間盤突出,請問頸椎病會有什麼後果嗎?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醫生頸椎病會有什麼後果嗎? 病情分析…

  • 白癜風得了會嚴重後果

    健康諮詢描述: 我得了白癜風,會有什麼嚴重後果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白癜風得了會有嚴重後果嗎 病情分析:白癜風得了會有嚴重後果,治療白癜風一定要及時到正規…

  • 魚刺卡喉嚨十幾天了,會嚴重後果

    健康諮詢描述: 我喉嚨卡魚刺十幾天了,還沒有出來,去醫院看了幾遍都說是口腔潰瘍,但是我感覺舌根蠕動的時候有刺扎的感覺疼,明天去做喉鏡能看出來嗎? 病情分…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