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健康諮詢描述: 以前我的身體一直都非常的好,而且我還經常的進行體育鍛煉,這樣能夠使我的身體一直都非常的健康,但是最近這一段時間不知道是怎麼了,總是覺得我的手腕非常的不舒服,醫生說我這是得了腕管綜合徵的原因,我很想趕緊把我的疾病給徹底治好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腕管綜合徵手術會復發嗎?

病情分析:
本病的治療雖然局部封閉能暫時緩解症狀,但多不能根本解除.應找出發病的原因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如抗風溼治療或手術鬆解等.病人自己可以做局部熱敷或按摩,在掌橫紋中點用力按摩,每次15分鐘,1日3次,往往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
指導意見:
一般所採用的治療方式,不外乎口服活血化淤類或止痛類藥物,鍼灸,推拿等;還有一些輔助治療如熱療,即通過水療,蠟療,超音波或熱敷等之後,再給與電療止痛,比較有經驗的物理治療師還會指導病患做居家運動,但這所得到的效果仍然很有限.利用激光鍼灸刀對“腕隧道”(腕管)內粘連的纖維組織進行鬆解,從而改善正中神經的受壓情況,減輕屈指肌群及屈拇長肌的肌腱的束縛,從而減輕甚至消除疼痛症狀.
生活護理:
假如症狀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做一些理療,想要徹底治好的話就得手術治療了.

病情分析:
腕管綜合症又稱腕管狹窄症,係指腕部外傷、骨折、脫位、扭傷或腕部勞損等原因引起腕橫韌帶增厚,管內肌健腫脹,瘀血機化使組織變性,或腕骨退變增生,使管腔內周徑縮小,從而壓迫正中神經,引起手指麻木無力為主的一種病症。本病好發於職業性搬運、託舉、扭擰、捏拿等工作的人群中。
本病的主要症狀如下:患者撓側3個半手指麻木或刺痛,夜間加劇,寐而痛醒,溫度高時疼痛加重,活動或甩手後可減輕;寒冷季節患指發涼、發紺、手指活動不靈敏,拇指外展肌力差;病情嚴重者患側大小魚際肌肉萎縮,甚至出現患指潰瘍等神經營養障礙症狀。
指導意見:
按揉大陵100次,其餘經穴和經外奇穴每次選用2-3個,每穴按揉30-50次;推按各反射區100次;點按各反射點200次;掐按各全息穴300次。每天按摩1次,10次為1個療程。治療以上述穴位為重點,採用按揉拿捏等手法,以腕關節為中心進行治療。
患者配合下方薰洗,可縮短療程,提高療效。方藥組成:伸筋草、透骨草、紅花、防風、荊芥、桂枝、川芎各30克,煎水薰洗患部,每天早晚各正次,每次30分鐘。

病情分析: 你好,腕管綜合徵是由於腕管內容積減少或壓力增高,使正中神經在管內受壓,以橈側3~4個手指麻木、疼痛,夜間或清晨較明顯,疼痛有時放射到肘;有時拇指外展、對掌無力,動作不靈活為主要表現而形成的綜合徵。
指導意見:當非手術治療無效或症狀加重或有大魚際肌萎縮者,應及早行手術治療。切斷腕橫韌帶,解除對正中神經的壓迫。有時需同時進行正中神經束間鬆解術。一般手術的效果較好,但是還是建議您首先選擇保守治療。
以上是對“腕管綜合徵手術會復發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腕管綜合症又稱為遲發性正中神經麻痺,屬於“累積性創傷失調”症,好發於30~50歲年齡段的辦公室女性,是指人體的正中神經進入手掌部的經絡中,受到壓迫後產生的食指,中指疼痛,麻木和拇指肌肉無力感等症候,本病的治療雖然局部封閉能暫時緩解症狀,但多不能根本解除.應找出發病的原因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如抗風溼治療或手術鬆解等.病人自己可以做局部熱敷或按摩,在掌橫紋中點用力按摩,每次15分鐘,1日3次,往往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

病情分析:
腕管綜合症又稱為遲發性正中神經麻痺,屬於“累積性創傷失調”症,好發於30~50歲年齡段的辦公室女性,是指人體的正中神經進入手掌部的經絡中,受到壓迫後產生的食指、中指疼痛、麻木和拇指肌肉無力感等症候。
指導意見:
具體治療的方法有:
一、外固定,症狀明顯者,用石膏託或夾板固定腕部於輕度背伸位1-2周。
二、腕管封閉:用普魯卡因和強的鬆龍(激素)做腕管內注射,每週一次,共3-4次。
三、服消炎止痛類藥物。
四、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無效或症狀加重或有大魚際肌萎縮者,應及早進行手術治療,如切斷腕橫韌帶,解除對正中神經的壓迫。但大多數病人以腕管封閉為主,可輔以消炎止痛類藥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綜合徵手術復發

    健康諮詢描述: 以前我的身體一直都非常的好,而且我還經常的進行體育鍛煉,這樣能夠使我的身體一直都非常的健康,但是最近這一段時間不知道是怎麼了,總是覺得我的手腕非…

  • 綜合徵手術十天了,做手術是在部,

    健康諮詢描述: 左手手指麻木,左手呈爪形手畸形,骨間掌側肌及骨間背側肌肉萎縮,小魚際肌肉萎縮,夾紙試驗陽性 病情分析:你好,腕管綜合症是有於長期過度勞動…

  • 綜合徵

      腕管綜合徵(carpal tunnel syndrome)是周圍神經卡壓綜合徵中最為常見的一種,中年人好發,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卡壓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狀和體徵…

  • 綜合徵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老公特別愛打遊戲,每天都要打好些個小時,前些天跟我說右手現在有點不舒服,我感覺他應該就是老是玩遊戲鬧的,後來去醫院裡頭,醫生說這個叫腕管綜合徵…

  • 綜合徵吃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十個指頭最近老是感覺麻木,不聽使喚,有的時候開車開著開著就手指就停在那裡,非常嚇人,怕自己是患上了怪病,昨天我趕緊跑到醫院,醫生給我做了檢查…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