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大概從上個月起我家小孩反覆發燒,一直高燒不退。原來覺得我家小孩免疫力低就沒怎麼在意,但持續一段時間還是這樣,就帶他去醫院看,醫生說是腎母細胞瘤。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腎母細胞瘤超聲波特點是什麼呢?

小兒惡性實體腫瘤具有發展迅速、轉移較早等臨床特點,半數以上患兒就診時已有鄰近組織、區域淋巴結、甚至經血運遠處轉移。而在治療上,手術切除輔助化療仍是目前我國小兒惡性實體腫瘤的主要治療方法,隨著術前化療,血管阻斷控制出血等技術的應用,腫瘤完整切除率已近70.0%,其中肝臟惡性腫瘤的完全切除率達75.0%。術前術後的輔助化療已廣泛開展,對控制轉移播散、殺滅微小病灶、保存肢體器官、維持生理功能和提高生存率均有積極意義,但有部分病例不能堅持全程化療,治療不規範不容忽視。

許多Wilms瘤患兒早期無症狀,虛弱的嬰幼兒腹部巨大包塊是本病的特點。常由家長或醫生偶然觸及腫塊而發現。腫塊增長迅速,Wilms瘤體積大小差異甚大,小腫瘤直徑可僅數釐米,大腫瘤可十分巨大,以至充滿腹腔並影響呼吸,產生呼吸困難;腫瘤容易觸及、堅實、光滑,活動差,偶爾也可有結節感。還有約30%病例有腰痛或腹部疼痛。可能因腫瘤出血所致。另外,腎胚胎瘤可表現為紅細胞增多症或庫欣綜合徵。

如果身體狀況允許檢查結果顯示適合手術的話首選手術治療術後病理檢查如果是良性的手術後就沒有什麼關係了;如果是惡性的根據檢查結果結合患者的身體狀況中西醫結合綜和鞏固治療預防復發轉移的發生.如果身體虛弱或者檢查結果顯示不宜手術也可以根據病人的具體檢查情況結合患者的身體狀況及主要症狀中西醫結合綜合保守治療通過中成藥物內服外用及靜脈用藥配合抗癌中草藥方劑等綜合治療攻調補相結合在提高免疫力的基礎上抑制和殺滅腫瘤細胞控制病情發展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時間.效果好的話可以使腫瘤逐漸縮小長期帶瘤生存.
以上是對“腎母細胞瘤超聲波特點是什麼呢?”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血尿是重要的腎病症狀,紅細胞增多症多發生於3%~4%;亦可發生進行性貧血。雙側腎腫瘤,總腎功能通常沒有變化,血沉增高。某些腎癌患者並無骨骼轉移,卻可有高血鈣的症狀以及血清鈣水平的增高,腎癌切除後症狀迅速解除,血鈣亦回覆正常。有時可發展到肝功能不全,如將腫瘤腎切除,可恢復正常。

腎母細胞瘤和膀胱橫紋肌肉瘤是嬰幼兒疾病,男女發病率無差別。腎腫瘤多年來認為,腎臟腫瘤90%為惡性,但隨著醫學影像學的進步,尤其是B型超聲、CT 、磁共振等問世,經常發現腎臟內良性病變(如腎囊腫)和良性腫瘤(如血管平滑肌脂肪瘤等),腎腫瘤90%為惡性的說法受到懷疑。泌尿系統結石發生於泌尿系統的結石。又稱尿石症。包括腎、輸尿管、膀胱和尿道的結石。尿石症的發病率有明顯的地區差異,世界上有許多尿石高發地區,中國南方的發病率遠高於北方。

腎腫瘤多為惡性,任何腎腫瘤在組織學檢查前都應疑為惡性.成人惡性腫瘤中腎腫瘤僅佔1%左右,但在小兒惡性腫瘤中,腎母細胞瘤竟佔20%以上,是小兒最常見的腹部腫瘤.腎母細胞癌腎母細胞瘤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腹部腫瘤.臨床表現多數在5歲以前發病,2/3在3歲以內.早期無症狀.虛弱嬰幼兒腹部有巨大包塊是本病的特點.常見發熱和高血壓,血中腎素活性和紅細胞生成素可高於正常.治療早期經腹行腎切除術.手術配合放射及化學治療可顯著提高手術生存率.綜合治療腎母細胞瘤2年生存率可達60~94%,2~3年無復發應認為已治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細胞超聲波特點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大概從上個月起我家小孩反覆發燒,一直高燒不退。原來覺得我家小孩免疫力低就沒怎麼在意,但持續一段時間還是這樣,就帶他去醫院看,醫生說是腎母細胞瘤。…

  • 細胞腫塊特點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女兒從前幾天就開始一直感到頭暈,老是不想吃飯,還會嘔吐,發燒,有時候還會腹痛,摸起來好像有東西。家人比較擔心,就去了本地醫院檢查,檢查醫生說可…

  • 先天細胞怎麼診斷

    健康諮詢描述: 我兒子從前幾天就開始一直髮燒,吃了退燒藥也沒用,看起來很沒精神,腹痛摸起來好像有東西,還吃不下東西。我們很擔心,就去了本地醫院檢查,檢查醫生說可…

  • 細胞特點有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孩子從前幾天就開始一直說肚子疼,不吃飯,還會吐,感到頭暈,老是沒精神,很擔心,就去了本地醫院檢查,檢查醫生說可能是腎母細胞瘤,要去做個全身檢查…

  • 細胞臨床特點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從前幾天就開始一直咳嗽,頭暈,感覺心跳的速度很快,不能激烈運動,不然就會感覺頭暈,眼花。家人比較擔心就去了醫院檢查,檢查醫生說可能是腎母細胞瘤…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