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健康諮詢描述: 我患有前列腺增生已經5年病史了,不算嚴重,平時一直服用哈樂、保列治、安尿痛、前列康等藥物,效果還算理想。可前幾天天氣突然轉冷,加上我那天又喝了白酒,就發生了尿瀦留。腹脹難忍,排不出尿來,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尿瀦留吃什麼藥物好?

病情分析:引起尿瀦留的原因很多,一般可分為阻塞性和非阻塞性兩類.阻塞性尿瀦留有前列腺肥大,尿道狹窄,膀胱或尿道結石,腫瘤等疾病,阻塞了膀胱頸或尿道而發生尿瀦留.非阻塞性尿瀦留即膀胱和尿道並無器質性病變,尿瀦留是由排尿功能障礙引起的.如腦腫瘤,腦外傷,脊髓腫瘤,脊髓損傷,周圍神經疾病以及手術和麻醉等均可引起尿瀦留.指導意見:
(1)熱敷法:熱敷恥骨上膀胱區及會陰,對尿瀦留時間較短,膀胱充盈不嚴重的患者常有很好的療效,可採 用熱水浴,如在熱水中有排尿感,可在水中試排,不要堅持出浴盆排尿,防止失去自行排尿的機會.
(2)按摩法:順臍至恥骨聯合中點處輕輕按摩,並逐漸加壓,可用拇指點按關元穴部位約一分鐘,並以手掌自膀胱上方向下輕壓膀脹,以助排尿。
(3)敷臍療法:用食鹽半斤炒熱,布包熨臍腹,冷後炒熱敷臍.或用獨頭蒜一個,梔子3枚,鹽少許搗爛,攤紙上貼臍.
(4)導尿法:一般應在無菌條件下進行,故由醫護人員操作,目前國外對於尿瀦留患者,也提倡自家導尿.
(5)穿刺抽尿法:在無法插入導尿管情況下為暫時緩解患者痛苦,可在無菌條件下,在恥骨聯合上緣二指正中線處,行膀胱穿刺,抽出尿液.

病情分析:前列腺肥大是老年男性的一種常見疾病、是有多種原因引起的.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其症狀以排尿次數增多(尤其夜間)、排尿困難、尿流變細為主要特點.如氣候變化、勞累、飲酒、房事或感染等誘因、極易引起尿瀦留、甚至尿液完全排不出、造成極大痛苦.
指導意見:預防前列腺肥大還需要從青壯年開始注意、關鍵是性生活要適度、不縱慾也不要 禁慾.性生活的頻繁會使前列腺長期處於充血狀態、以至於引起或加重前列腺增大.因此尤其要在性慾比較旺盛的青年時期、注意節制性生活、避免前列腺反覆充血、給予前列腺充分恢復和修整的時間.因為前列腺肥大多於男性的雄激素分泌旺盛有關、因此治療多采用雌激素治療:口服乙烯雌酚 .當前列腺增生較大、多次急性尿瀦留、大量殘餘尿(60~100毫升以上)、有泌尿系統感染、腎功能受損、經上述治療無效者、宜行前列腺摘除術.

病情分析:尿瀦留原因分兩類:①尿道梗阻:尿瀦留可由於尿道炎症水腫或結石、尿道狹窄、尿道外傷、前列腺肥大或腫瘤、急性前列腺炎或膿腫、膀胱腫瘤等阻塞尿道而引起。 ②神經因素:各種原因所致的中樞神經疾患以及糖尿病等所致植物神經損害都可引起尿瀦留。
指導意見:你可以採用針刺陰陵泉、足三裡、三陰交、關元、中極、水道等穴位,可在較短時間內使尿排出。或用中醫按摩手法,用掌指部,在病人膀胱前壁、底部輕柔按壓數十次,能增強膀胱平滑肌收縮功能,常可促使排尿。也可用指,用力均勻適度,點壓關元、氣海、中極等穴位,同時囑患者用力,使尿被逼出。此外,也可用藥物,如中藥利水通淋的方藥,還可用熱敷小腹處,均能使尿瀦留得到治療。
以上是對“尿瀦留吃什麼藥物好?”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輕度肥大無需治療. 
2、雌激素治療:口服乙烯雌酚一次1~3毫克、一日3次、連續l~3周.急性尿遊留或排尿困難較重者、開始用量可稍大、或用戊酸雌二醇10毫克肌注、每5~7日1次. 
3、急性尿瀦留時、可針刺關元、氣孩三陰交、陽陵泉等穴.導尿以解除尿瀦留、並留置導尿管、逐漸排空膀胱. 
4、手術治療:前列腺增生較大、多次急性尿瀦留、大量殘餘尿(60~100毫升以上)、有泌尿系統感染、腎功能受損、經上述治療無效者、宜行前列腺摘除術. 

病情分析: 你好 慢性尿瀦留是由膀胱頸以下梗阻性病變引起的排尿困難發展而來。由於持久而嚴重的梗阻,膀胱逼尿肌初期可增厚,後期可變薄,粘膜表面小樑增生,小室及假性憩室形成,膀胱代償機能不全,殘餘尿量逐漸增加,可出現假性尿失禁。
指導意見:平時注意營養和保暖 不要太勞累 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確定病情及時治療。如果有手術指證,則需要考慮進行手術摘除前列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尿什麼藥物

    健康諮詢描述: 我患有前列腺增生已經5年病史了,不算嚴重,平時一直服用哈樂、保列治、安尿痛、前列康等藥物,效果還算理想。可前幾天天氣突然轉冷,加上我那天又喝了白…

  • 尿,夜間排尿困難。

    健康諮詢描述: 前列腺增生,尿瀦留,夜間排尿困難,尿瀦留一年要發生幾次。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醫生這手術要多少錢 病情分析: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因為…

  • 尿怎麼治?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生活壓力特別大,生活也不規律,有的時候發現自己雖然有尿但是尿不出來,但有的時候尿急,也尿不出來多少,尿尿的時候尿道會疼,很難受。 想得到怎…

  • 前列腺增生,膀胱尿,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大夫,我父親查出前列腺增生,排尿後膀胱殘餘量203ml怎樣看好。我們這大夫說是割前列腺,有沒有好方法 你好,你說的情況前列腺增生,一…

  • 尿系統結石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以前我的身體一直都非常的好,而且我還經常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所以這使得我的身體一直都非常的健康,但是最近這一段時間不知道是怎麼了,總是覺得小便的…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