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工作學習的壓力和生活奔波的勞累讓人們不堪重負。一旦壓力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感到焦慮,甚至慢慢出現心理問題。驚恐症就是其中常見的心理疾病,它的反覆發作常常令患者深受困擾。81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趙武偉解釋說,驚恐症是焦慮症的一種,它是一種慢性精神疾病,會反覆發作,持續一段時間後會逐漸加重。驚恐症發作的時候,身體會出現反常情況,並伴有恐懼症狀。雖然在臨床上經常出現,但很多人出現反常狀況時並不會想到自己有精神方面的問題,往往會浪費精力和財力在其他的檢查治療上,耽誤了病情。

王阿姨今年50歲,患有驚恐症已經五年了。五年前,在跟丈夫開車出門的時候,發生了重大車禍。丈夫因為傷勢嚴重,當場死亡。在很長一段時間裡,王阿姨經常性失眠,並反覆做噩夢,夜晚也常常尿頻。在乘車的時候,還會不自覺地出現胸悶、呼吸困難、恐懼不安。她曾經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但並沒有發現什麼問題。然而這反覆出現的不舒服,讓她整天處於恐懼之中,煩躁不已,人也消瘦了不少。在家人的陪伴下,王阿姨來到81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才明白自己患上的是驚恐症。

趙武偉介紹,引起驚恐症的原因有很多。第一,由於腦內的血清素失衡,使控制情緒的影響因素出錯,引發了身體強烈的反應。這幾種因素分別是多巴胺、腎上腺素和五羥色胺。它們在一定指數範圍內才是正常的,出現障礙時,高一點有可能出現焦慮症,低一點則有可能患上抑鬱症,驚恐症則主要是情緒的平和與失落沒有把握好。第二,飲食習慣。目前有很多愛美人士喜歡吃減肥藥、瘦身藥等美容產品,殊不知這些產品中含有的某些成分會影響身體內某種因素合成,造成情緒調節失敗,引起驚恐症。有些人吸毒,產生幻覺、興奮等,造成精神亢奮,容易出現驚恐症狀;還有些人受過外傷,在治療的時候身體調節能力出現障礙,也會出現這類精神疾病。趙武偉提醒,如果反覆出現跟平時不同的反常症狀,如心悸、呼吸困難、頭暈、腸胃不適、尿頻、多夢等,並伴有失控感和恐懼感,有可能已經患上了驚恐症。屆時需要到正規醫院的神經專科接受系統的藥物和心理治療,經過積極的治療後,這些症狀一般會得到改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驚恐發作當心傷心

    工作學習的壓力和生活奔波的勞累讓人們不堪重負。一旦壓力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感到焦慮,甚至慢慢出現心理問題。驚恐症就是其中常見的心理疾病,它的反覆發作常常令患者…

  • 的11個行為習慣,不要再這樣了

    站如鬆,坐如鐘,行如風,臥如弓”,這是古人對站姿、坐姿、走姿、睡姿提出的嚴格要求。專家為我們總結了生活中最傷身的幾種姿勢,看看你中槍了嗎? 最傷身的站姿:稍息站…

  • 十個不起眼的小習慣,其實很很多人卻還在做

    【十個不起眼的小習慣,其實很傷身!很多人卻還在做…】近日,廣州一大學生稱自己抖腿抖到“骨折”,嚇到不少網友。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小習慣其實既不雅觀又傷身:①蹺二…

  • 什麼產品美白嫩膚效果好

    健康諮詢描述: 皮膚暗黃油膩,老是長痘,什麼產品美白嫩膚效果好又不傷身 想得到的幫助: 什麼產品美白嫩膚效果好又不傷身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

  • 男生皮膚怎麼變白?皮膚美白不方法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皮膚天生很黑,是遺傳的,有什麼方法能變白而且不傷身。快速的達到效果, 病情分析:菊花茶,、玫瑰花茶,百合花茶,羅漢果茶,檸檬茶泡水喝指導…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