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原標題:為什麼會有恐艾症出現

為什麼會有恐艾症出現

良心不安,他們不相信自己沒病

大多數病人所反映的情況均被醫生一一駁斥,他們說發燒,醫生經過仔細測量,好多並不燒;他們說舌苔白,醫生認為精神過度緊張會引起內分泌失調導致舌苔發白;他們說淋巴結腫大,醫生認為,全身兩個部位以上、直徑1釐米以上、持續3個月以上才叫持續淋巴結腫大;他們說皮疹,醫生在他們身上沒有發現臨床意義上的皮疹。

越是查不出病因,越是恐慌

他們認為,他們感染了同一種“未知的病毒”,或者是艾滋病的變異病毒。

網絡裡,很多人自患病起,反覆檢測H IV抗體,都呈陰性,很多人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地的醫療機構做了多次檢測,不僅排除了H IV感染的可能性,還排除了甲肝、乙肝

、腫瘤、結核病等等相似病症可能性。

或許,只是超級耐藥的葡萄球菌感染

一位醫學專家做了大量的流行病學調查。首先根據病人的訴說,到桑拿房、髮廊與那些小姐接觸,她們基本上都患有這種咽喉炎,有些人嚴重,有些不是太嚴重。給她們做了大量舌苔黏液的塗片檢查,用革蘭氏染色,發現都是陽性葡萄球菌!雖然沒有能力做進一步的生化鑑定,但基本上可以認定這是一種超級耐藥的葡萄球菌感染。

如何遠離恐艾症

性生活做好防護

通常我們認為只要不“亂交”,是固定性伴侶就不會感染艾滋病,但根據近幾年臨床病例看,固定性伴侶更容易使人放鬆警惕,少用甚至不用安全套。“性傳播途徑增多意味著性生活應該儘可能使用安全套,因為你不知道你的伴侶是否被感染。”統計數據顯示,有一半以上的艾滋病攜帶者的家屬會被感染,而他們並非全部是有多個性伴的人。

拒絕多性伴侶

現代人性觀念開放,但性安全意識不高,多性伴更容易受感染。

不拒絕排斥心理干預

網友“勇敢”為了應酬,有一次在洗腳城洗腳後感覺腳上隱隱作痛,感覺自己的症狀跟艾滋病相似。他索性到省疾控中心做檢測,結果是陰性,而他的體質隨著四處奔波每況愈下。針對“勇敢”的病情,心理醫生先是給他做心理治療,再適時開些抗焦慮藥,用以緩解、排除內心的疑慮。兩年後,“勇敢”的“艾滋病”症狀正逐漸消失,伴隨他們的是兒子的呱呱墜地,以及一家人和和美美的新生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為什麼出現

    原標題:為什麼會有恐艾症出現 為什麼會有恐艾症出現 良心不安,他們不相信自己沒病 大多數病人所反映的情況均被醫生一一駁斥,他們說發燒,醫生經過仔細測量,好多並…

  • 嚴重的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有嚴重的恐艾症,因為我手甲有甲癬,手上長期都是有傷品的,總是怕和外界人接觸,一碰到人的皮膚,自己總是想多了,總是怕自己得了艾滋一樣,心裡特別苦…

  • 水痘發現的晚,沒注意,後疑嗎?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我出水痘了,可是今天才發現,不是很多,但是有四五個已經很大了,圓圓的,期它還小,但是前兩天不知道,沒注意,還去逛街,還洗衣服了,請問有沒有…

  • 患上了支原體病什麼併發病出現啊?

    健康諮詢描述: 以前我是有過支原體感染的,是我太太傳染給我的,但後來治好了就沒事了,但最她復發了,又再傳染我了。現在問題跟上次也差不多,就是下體癢,尿尿時尿道還…

  • 肺癌早期哪些明顯得表現?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父親最近得了一場重感冒,吃了很多的藥還沒有好,現在時常感覺胸悶、氣短、呼吸不暢、頭暈、胸腔也難受偶爾會咳嗽。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肺癌早期會…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