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健康諮詢描述: 看著自己的年紀越來越大,而且脾氣也越來越火爆,好害怕自己會絕經得比較早,聽別人說,絕經了,人也會老得特別的快,我還不想老,真的很擔心啊。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怎樣才能推遲絕經期?

要推遲絕經就要調理好身體,適當增加營養攝入、保持良好樂觀的心態、通過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學會自我保養,尤其是對卵巢的保養都是非常重要的。
增加營養的攝入並不是多吃補品,而是增強身體所需的營養,還要搭配均衡,不要偏食;保持良好的心態,不斷進行心理自我調節,保持年輕的心態,對延緩衰老有很重要的作用;將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經常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少生病,就可以提高抵禦疾病的能力,有助於延緩身體的衰老。
此外,女性應瞭解卵巢功能的完全衰竭是絕經的主要原因,因此卵巢的保養對於推遲絕經起著關鍵作用。卵巢保養得好,可以使面部皮膚細膩光滑,促進生殖和機體健康,調節並分泌卵巢保養泌雌性激素,讓女性保持青春,所以女性不妨多食用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多喝牛奶,多攝入魚、蝦等食物,保持卵巢的健康。推遲絕經需要女性先了解為什麼會絕經,絕經是每個女性都會遇到的事情,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大部分女性的絕經年齡為45--55歲左右,女性不能讓自己不閉經,那麼就要通過身體的調養,不讓自己過早閉經,這對於女性健康也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補充優質蛋白質和膠原蛋白
氣血雙補的皮凍: 配料:鮮豬皮1000克、雞爪500克、魚皮500克、當歸10克、黃芪(或白芪)50克
製作:將豬皮脫脂後切成小條,用水清洗乾淨,然後入砂鍋內;再將雞爪、魚皮洗淨後入砂鍋中,加入清水5000ML,大火煮沸抹去浮沫,關至小火,經12小時慢火煨燉後,再將當歸、黃芪入砂鍋內小火熬1小時,再將豬皮、雞爪、魚皮勞起取濃汁即可。
吃法:當早餐空腹服用。連吃三個月。
功效:美膚,亮膚。
原理:豬皮、魚皮、雞爪都富含膠原蛋白,而人體衰老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缺乏膠原蛋白的攝入。膠原蛋白存在於人體皮膚、骨骼、牙齒、肌腱等部位,主要生理機能是做結締組織的粘合物質。在皮膚方面,它與彈力纖維合力構成網狀支撐體,提供真皮層安定有力的支撐,隨年齡增長,人體膠原蛋白含量會逐漸流失,網狀支撐體亦會漸漸變厚變硬、失去彈性,當真皮層的彈性與保水度降低,表皮即形成鬆垮的皺紋,顯出老態。 而當歸、黃芪主補氣補血,女性隨著年齡的增長,氣血不足也是導致衰老的重要原因之一。
小貼士:
1、豬皮要經過12小時的熬製才可將低密度脂蛋白分解,久食才不會使膽固醇增高。
2、肥胖和甘油三脂超標的女性如果要食此膳,則平常正餐必須多吃蔬菜,少攝入脂肪類食物,蛋白質也要等量減少,否則易導致蛋白過剩而加劇肥胖。

最好是正常就好,一般可以通過適當的營養,可以吃瘦肉、牛奶和蔬菜、以及適當的鍛鍊和良好的心態來適當延緩絕經的時間更年期一般女性在45-55歲出現.建議你口服:逍遙丸有一定作用.也建議你多吃大豆.他裡面含有生物樣的雌雄激素,蜂王漿都有作用的婦女自身應該瞭解一些更年期生理衛生知識,明白這是一個生理過渡時期,經過1一2年就可自然緩解,有利於解除不必要的精神負擔。
同時家庭成員,鄰居,夥伴同事們也應瞭解更年期的主要表現,在工作上,生活上給予她們關懷和體諒.此外,要避免過重,過累,過度緊張的工作勞動;避免精神過度緊張,儘可能避免不良精神刺激,給她們創造一個輕鬆愉快的環境.更年期是指人體進入性腺機能減退期、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出現的一系列改變,月經紊亂,月經不調等婦科疾病。女性常發生於45~55歲,你可能出現得比較早,說明你的卵巢功能激素水平降低了你可以去院做內分泌檢查,瞭解你的激素情況後可以給你適當調節一下,廷遲你過早進入更年期。
以上是對“怎樣才能推遲絕經期?”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對於怎樣推遲女人絕經期一定要重視,你提到怎樣推遲女人絕經期為你解答如下。女性更年期一般是45歲-55歲之間,也叫圍絕經期,此期婦女發生一些生理變化,部分婦女在更年期內由於雌激素的水平下降,血中鈣水平也有所下降,會有一陣陣地發熱、臉紅、出汗,持續時間為一兩分鐘或12-15分鐘不等。
女性朋友要解決更年期問題主要還是得從根本開始,那就是卵巢。卵巢是女性的“青春發源地”,主要分泌體現女性生理特徵的雌激素。它的健康與否直接影響到女性的健康與美麗。更舒安激活“死巢”,養護卵巢,更舒安可以在短時間內緩解和調理女性朋友出現的一系列更年期症狀,並且能夠推遲絕經,延長女性的生理年齡。而婦女進入更年期的年齡、持續時間受各種因素影響。有的人症狀持續一兩年,有的人則長達10-20年,大部分婦女需要經歷2-4年。女性到了更年期,身體的各個器官功能逐漸衰退,抗病能力和免疫機能下降,應特別注意更年期的自我保健。

飲食上也需要注意的:
第一:適量蛋白質。更年期隨著性腺的退化,其他組織器官也逐漸退化。因而在飲食上應選用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家禽類及豆製品。
第二:低脂飲食,限制動物脂肪,如豬油、奶油、牛油等以及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黃、腦髓、動物內臟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所含飽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濃度明顯升高,而促進了動脈硬化的形成。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米油、豆油、花生油等。
第三:宜清淡飲食,限制食鹽的攝入量,每日食鹽量在6克以下。因為更年期常好發高血壓和動脈硬化,而食鹽中含有大量的鈉離子,吃鹽過多,可增加心臟負擔,並能增加血液黏稠度,從而使血壓升高。
第四:糖類不宜多吃。糖類食用過多,會引起肥胖。可多吃一些複合糖類,如澱粉、小米等。

1、增加營養
有資料表明,現在的女性,月經初潮的年齡比半個世紀前有了提前,與此同時,絕經的年齡卻推遲了。原因是現在的營養狀況比以前有了明顯的提高。因此,欲想推遲絕經期的到來,就得增加營養,尤其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不僅要多攝入些瘦肉、牛奶,還要多吃些新鮮的綠葉蔬菜和水果。
2、保持良好的心態
一個人如果長期抑鬱不歡,憂心忡忡,就會顯得憔悴、蒼老;相反,總是嘻嘻哈哈的做個“樂觀派”,就不大會見老。人生活在社會中,矛盾隨時會產生,不隨意的事情經常會發生。因此,不斷進行心理自我調節,始終保持良好的心態,對保持青春常駐、延緩衰老是十分重要的。
3、體育鍛煉
一個多病多災、病魔纏身的“老病號”,會顯得蒼老;一個無病少痛的人,外貌就會顯得比實際年齡小。人吃五穀雜糧,難免不生病,但增強體質少生病,還是能做到的。這就要求人們根據自己的體質和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項目,如球類活動、散步、太極拳、跳舞、氣功等,可以增強體質,增強抗病御病能力。
  

1、補充適當藥物
直接延年益壽的“補藥”是沒有的,但防病治病、間接延緩衰老的藥物還是存在的。平時增強體質,有病及時醫治,不使小病釀成大病,不使急性病變成慢性病,就能延緩衰老出現的時間。
2、善於自我保養
如果一個人皮膚白皙細膩,就會顯得年輕些;假如一個人皮膚黝黑,又多皺紋,就會顯得比實際年齡蒼老。因此,注意皮膚保養十分重要。應根據自己皮膚的特點(油性、中性還是乾性)來選擇不同的化妝品。
3、保持性生活和諧
性生活是夫妻感情融洽的一種標誌。和諧的性生活有利於促進夫妻之間的感情,使彼此心情舒暢,心態良好。而且和諧的性生活能促使性腺、腦垂體、甲狀腺、腎上腺和胰島細胞等內分泌功能保持正常,不易衰退,推遲機體的衰老,故能長壽。有人對百歲老人調查發現,他們晚年時其配偶大多數還健在;相反,在未婚或喪偶者中,短命和體弱多病的人多。這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和諧的性生活對延緩衰老、延年益壽有一定的關係。
以上是對“怎樣才能推遲絕經期?”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怎樣才能推遲經期

    健康諮詢描述: 看著自己的年紀越來越大,而且脾氣也越來越火爆,好害怕自己會絕經得比較早,聽別人說,絕經了,人也會老得特別的快,我還不想老,真的很擔心啊。 想…

  • 間歇性耳鳴,長期中耳炎,圍經期

    健康諮詢描述: 45歲,女,圍絕經期,幾十年的中耳炎,近期耳鳴,常發於睡醒後。用手捂耳後稍好。時好時有。前段時間游泳了。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用什麼藥?注意事…

  • 經期的正常症狀需要做些什麼吃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幾個月沒來了經常失眠也有盜汗心律不齊等症狀作為更年期需要注意些什麼需要吃什麼藥嗎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年齡考慮是存在與更年期的,你可…

  • 圍期經期綜合徵,雌激素要長期補充嗎?

    健康諮詢描述: 本人從41歲開始月經不調,也斷斷續續治療過一段時間,到今年就3月份來過一次月經後就不來了,出現潮人熱出汗,心跳快失眠症狀,一直拖到9月份才去看專…

  • 經期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11月28號開始少量出血10天后出血輛增多,五天後去醫院檢查,大夫開了黃體酮吃了五天,吃第一天流血明顯少了很多,吃第二天基本上不流血了,藥吃完隔…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