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健康諮詢描述: 經常失眠,有時睡2-3個小時,有時整夜睡不著,這樣持續幾天以後,晚上能睡4-5小時,過2天又恢復原樣。就這樣反反覆覆。白天有時頭疼。

想得到的幫助: 酸棗仁18克、甘草6克、知母12克、茯苓6克、川芎6克用來治療失眠行嗎,如果能用的話,怎麼用?需要用多長時間?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最好到醫院心理科或者睡眠科選擇合適的安眠藥改善睡眠。
指導意見:
平時儘量規律作息,白天儘量不要去補睡,妥善處理好相應的生活事件,晚間避免熬夜勞累,保證睡眠環境的安靜舒適。

病情分析:
可以試試心理治療或者是催眠治療的,不建議用藥治療,主要是有依賴性,不能從根本緩解症狀的。
指導意見:
建議你平時不要總熬夜,睡前不要喝咖啡、濃茶吸菸等,可以食用紅棗、薏米、玉米、小米等補氣血的東西做的粥或者糖水,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結合你的年齡,考慮是心氣陰兩虛證。
指導意見:
這個方子名為“酸棗仁湯”,就是針對睡眠質量差的,水煎服,分早晚兩次服用,至於起效時間,是有個體差異的,起效為止。
以上是對“經常失眠,睡不好,白天沒精打采”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你目前的失眠的情況,主要可能是最近的壓力過大造成的不適。
指導意見:
你好,多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的勞累,可以適當的出去走走,散散心情,以及晚上不要熬夜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