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健康諮詢描述: 總是想睡卻睡不著,老是做夢,自己都控制不住,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想知道怎麼緩解睡眠強迫症

病情分析:
你好,建議平時適當減減壓,避免過度緊張勞累及壓力刺激,規律作息。
指導意見:
白天儘量少睡,妥善處理好相應的生活事件,晚間避免熬夜勞累,保證睡眠環境安靜舒適,吃點安神補腦液等改善睡眠。

病情分析:
睡眠不好,多夢。與神經衰弱等等有關。症狀嚴重。需要使用中西醫結合治療。同時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指導意見:
可以使用谷維素。維生素B1治療。多吃一段時間,同時使用中藥。龍眼肉。茯苓。酸棗仁。半夏。生赭石。生龍骨,生牡蠣治療,效果更好。

你好,
如何緩解睡眠強迫症?
一、睡覺前強迫症明顯,天天導致嗜睡。
1.晚餐過飽、睡前飲茶這些不良生活習慣會造成;
2.精神疲憊、思想麻木、抑鬱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
3.工作和學習壓力過重、環境改變、光等社會環境因素。
二、睡眠強迫症除了物治療,還有哪些方法?
①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
②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③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20分鐘,增強體質;
④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音樂;
⑤如果怕失眠就多運動,比如週末去爬山,或者做一些讓自己累的事情,晚上就很容易睡著了;
⑥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有助於助眠;
⑦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⑧找醫生對症治療相關疾病。
以上是對“睡眠強迫症為什麼呢?”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