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節奏也越來越快。面對的壓力也越來越大。與此同時,患心理疾病的機率也隨之增大。心理疾病是一種病,是指一個人由於外界的壓力和干擾,導致自己的精神緊張,思維、情感和行為出現了偏離社會生活規範的現象。心理疾病對人的健康的影響越來越大,我們必須充分重視,更要學會辨別各種心理疾病。

抑鬱症是心理疾病的一種。導致抑鬱症的病因並不清楚。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抑鬱症是生理、心理和環境等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有心境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認知功能損害等。除此之外,還有軀體症狀,例如睡眠障礙、食慾減退、性慾減退等等。

強迫症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心理疾病。有許多人深受強迫症的困擾。強迫症是一種臨床表現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的神經精神疾病。強迫症的病因是非常複雜的,目前認為與個人的個性、遺傳、內分泌等因素有關。主要症狀表現有至少有一種思想或動作被患者徒勞的加以抵制。實施動作會讓患者感到不快,但是如果不實施,患者會感到極大的焦慮。

常見的心理疾病還有焦慮症。屬於神經症的一種,又可以稱為焦慮性神經症。根據發病的速度快慢,可以分為慢性焦慮發作和急性焦慮發作兩種。從臨床表現來看,慢性焦慮會出現頭暈、胸悶、心慌等症狀。難以靜下心來。急性焦慮則會出現瀕死感和失控感。這是一種極度恐懼的心理。

除了以上三種心理疾病,孤獨症也屬於心理疾病的一種。孤獨症又可以稱作自閉症,是一種代表性的發育障礙疾病。主要的症狀包括社會交往障礙、交流障礙、興趣狹窄以及刻板重複的行為方式。孤獨症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這樣才能有較好的改善效果。心理疾病並不可怕,我們要識別它,並且正視它的存在。要保持樂觀的態度,積極配合治療。打開自己的心扉,讓陽光照進心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心理疾病哪些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節奏也越來越快。面對的壓力也越來越大。與此同時,患心理疾病的機率也隨之增大。心理疾病是一種病,是指一個人由於外界的壓力和干擾,導致自己…

  • 心理心理疾病哪些症狀心理疾病心理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感覺壓力大,總是不被理解怎麼辦最近感覺壓力非常大?怎麼辦呢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你這種情況來說,你這個壓力大,可能是由於自己的緊張,…

  • 您好,請問精神病和心理疾病什麼區別?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請問精神病和心理疾病有什麼區別? 病情分析:精神病包括抑鬱症、精神分裂症等,心理疾病是可以通過心理治療痊癒,而精神疾病只能夠通過藥…

  • 精神心理疾病什麼方法解決嗎??

    健康諮詢描述: 失眠抑鬱症雙相情感障礙全身軟疲憊能做鍼灸治療嗎?做什麼事都沒有上進心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患有雙相情感障礙,抑鬱症,一般需要西…

  • 我想知道自己是否心理疾病,是什麼引起的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總是覺得心理很難受會有輕生的想法,我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心理疾病 病情分析:你的情況屬於抑鬱症引起的情況,與遺傳,社會環境等都有一…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