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不少更年期女性會出現嚴重的貧血問題,要知道長期貧血對女性的身體健康是有很大的影響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預防。但是有朋友說自己不知道應該要如何來預防被貧血困擾,別急,小編接下來將為大家介紹5種預防貧血的方法。

更年期吃什麼預防貧血? 1、睡養保證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體力,並做到起居有時、勞逸結合。要學會科學生活,養成現代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等。 2、食養女性日常應適當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具體適合更年期女性吃的補血食物如下所示: (1)、牛肉由於婦女一生中有很長的月經期,這使得她們比男人更容易貧血。血液中含鐵量低,會引起嚴重的疲勞。要想獲得足夠的鐵,吃牛肉是一種好辦法。 (2)、核桃

素有“長壽果”之美稱,是滋補身體的佳果。祖國醫學對它的養生作用早有記載,認為它有“補腎固精,補氣養血,通潤血脈,溫肺潤腸,固牙黑髮”等功效,是更年期養生的絕佳選擇。 (3)、桂圓古稱龍眼,向與荔枝齊名。營養價值遠在一般水果之上,自古與荔枝一樣被稱為滋補佳品。明代醫家李時珍說:“食品以荔枝為貴,而滋益則龍眼為良。”桂圓有開胃益脾、補虛長智之功效,對更年期養生,緩解貧血、心悸、失眠、健忘、腸風下血等有很好的效果。 3、神養心情愉快,性格開朗,不僅可以增進機體的免疫力,而且有利於身心健康,同時還能促進骨骼裡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來,使得皮膚紅潤,面有光澤。所以,應該經常保持樂觀的情緒,建議大家無論任何時候都保持用一個比較樂觀的心態來看問題。 4、常喝果或果汁

可選食檸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蘋果、番茄等。水果味道雖多呈酸味,但在體內代謝過程中能變成鹼性,並能使血液保持鹼性。特別是它們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最終經排洩系統排出體外。果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促進鐵質吸收,每天喝杯果汁送服幾片鐵之緣,能起到防治貧血的作用哦。

5、藥養貧血者應進補養血藥膳,以下推薦3款藥膳:(1)、黨蔘15克、紅棗15枚,煎湯代茶飲。

(2)、首烏20克、枸杞20克、粳米60克、紅棗15枚、紅糖適量煮成仙人粥食用,有補血養血的功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預防更年期貧血什麼?

    不少更年期女性會出現嚴重的貧血問題,要知道長期貧血對女性的身體健康是有很大的影響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預防。但是有朋友說自己不知道應該要如何來預防被貧血困擾…

  • 白癜風早期白癜風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得白癜風2年了,在當地治療過,但是都沒有太大的效果。該怎麼辦啊,那種治療是比較好呢怎樣治療?我該怎麼辦呀?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白癜風早期白癜風…

  • 請問要排體內毒的話,什麼好?

    健康諮詢描述: 請問要排體內毒的話,該吃些什麼好?玫瑰花4朵 抱犢崮靈芝3克 蜂蜜3克(一小勺)沖茶很不錯的。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要排體內毒的話,該吃些什麼…

  • 得了結腸癌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結腸癌多麼可怕的字眼,我居然得了結腸癌,我最近一直上火,致使大便有血,我沒當回事,之後越發嚴重,醫院查明,給我這麼個說法,好吧,我只能接受,面對…

  • 口腔癌患者飲食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本人嘴裡前段時間總是流血,很不舒服,牙齦也痛。舌頭也痛。去醫院做了一個檢查是口腔癌,做了一些治療,現在在家修養。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口腔癌患者…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