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還在讀高中,高三,可能壓力比較大,這段時間老是發高燒,一開始沒那麼嚴重,就自己配了些藥來吃,但是吃了沒效果,頭也關得厲害,後來去醫院,打了針,過了幾天就好了,但是沒幾天又高燒了,又去打針,現在,又發高燒了,反反覆覆三次了,人也很累,沒味口,也沒精神,去醫院做了個抽血檢查,醫生說白細胞減少,擔心他有什麼後續危害。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白細胞減少的症狀有哪些?

病情分析:
(1)藥物因素:能引起白細胞減少的藥物很多,主要有抗癌藥氯黴素磺胺類消炎藥止痛片,治療甲亢的藥物治療糖尿病的藥物等。
(2)感染因素:很多感染性疾病可引起血細胞減少,如傷害病毒感染支原體肺炎傳染性肺炎粟粒性肺結核等。
(3)血液病:如急性白血病惡性淋巴瘤,惡性組織細胞病脾功能亢進再生障礙性貧血等。
指導意見:

一般白細胞少的原因有;病毒感染、傷寒等、也有因為藥物引起的。如系藥物等引起的粒細胞減少,應立即停藥,適當應用生白藥物,如集落刺激因子、碳酸鋰、茜草雙酯、多抗甲素等。

病情分析:白細胞減少可以沒有任何臨床症狀,僅僅是在體格檢查時發現,或者患者出現乏力、頭暈、失眠、食慾不振等表現。當白細胞減少較為嚴重時,容易發生各種感染,表現為高熱、咽喉疼痛、潰瘍,也可以發生直腸、肛門等處壞死性潰瘍,很容易繼發敗血症,應當引起重視,避免發生嚴重的後果,一般來說對於白細胞偏低的患者首先要積極的尋找一下導致白細胞偏低的原因,必要時可以做一下骨髓穿刺一般來說你的情況是可以口服使用點地榆升白片或是利可君片進行口服治療一下就是可以的。
指導意見:


一般有頭暈,乏力,四肢痠軟,食慾減退,低熱,失眠等非特異性症狀。少數無症狀,部分病人則反覆發生口腔潰瘍、肺部感染或泌尿系感染。

病情分析: 白細胞通常被稱為免疫細胞,正常人白細胞總數在(4.0~10.0)×10^9/L. 當白細胞數量低於4×10^9/L時被稱為白細胞減少,但其臨界值往往設定為(2.5~4)×10^9/L,即低於2.5時肯定考慮為異常。長期接觸放射線、各種理化因素導致的中毒、腫瘤的化療和放療、脾功能亢進、自身免疫病、再生障礙性貧血、造血功能障礙等都會導致白細胞特別是中性粒細胞減少,這些疾病的診斷還要依靠其他的檢查手段才能確定。但當白細胞數量明顯減少,特別是中性粒細胞低於1.0×10^9/L時,非常容易發生感染、反覆感染,且疾病治癒較為緩慢。
指導意見:建議不要擔心,如果低於2.5×10^9/L,建議積極去醫院就醫,完善相關檢查,明確病因及診斷,再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治療
以上是對“白細胞減少的症狀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白細胞減少症是由於原因不明和繼發於其他疾病之後而引起的疾病,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者原因不明;繼發性者認為其病因可由急性感染,物理、化學因素,血液系統疾病,伴脾腫大的疾病,結締組織疾病,過敏性疾病,遺傳性疾病等,獲得性或原因不明性粒細胞減少等。
指導意見:中醫治療白細胞減少症有著不錯的療效。鍼灸療法在益氣養血,滋陰助陽原則指導下治療該證,選取膈俞、膏肓俞、足三裡、血海、三陰交、大椎、脾俞、腎俞、懸鐘。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確定病情及時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病情分析:
常見乏力、心悸、頭暈、低熱、咽炎或粘膜潰瘍、食慾減退、四肢痠軟、失眠多夢、畏寒腰痠等,易患感冒等病毒性和細菌性感染;若白細胞減少症由感染所致者,則見高熱,惡寒,周身痠痛等症狀。
指導意見:建議您去正規醫院檢查並接受治療,飲食上宜清淡而富於營養;注意氣候的變化,及時增減衣被,防止感受外邪而發病。學習壓不在太大,要注意休息,平時多吃水果,飲食要清炎,多喝開水,不要吃刺激的食物,平時要早睡,房間多通通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白細胞減少症狀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還在讀高中,高三,可能壓力比較大,這段時間老是發高燒,一開始沒那麼嚴重,就自己配了些藥來吃,但是吃了沒效果,頭也關得厲害,後來去醫院,打了針,…

  • 引起白細胞減少的原因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以前我的身體一直都是非常的好,可是最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總是很愛出汗,而且感覺忽冷忽熱的。本來我還以為這是民間常說的打擺子。可是都過了很多天了還…

  • 白細胞減少的原因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前一段時間經常感冒,四肢痠軟乏力,沒有食慾吃什麼都覺得沒滋味,有時候不明原因的情況下低熱,偶爾有失眠的情況。去醫院檢查說是白細胞減少但是不嚴重。…

  • 白細胞減少炎症嗎

    健康諮詢描述: 我前幾天因為得咯肺炎,然後在醫院住院,醫生給我抽血檢查,檢查說我得白細胞較少比較嚴重,我痛朋友說白細胞減少對身體影響比較大,但是具體有什麼影響大…

  • 寶寶14個多月發燒三天檢查白細胞減少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14個多月發燒三天了!最高溫度39.7現在溫度是38.3,目前吃的藥有尼美舒顆粒,四季抗病毒合劑,小安瑞克,今天去醫院抽血檢查,白細胞數只有…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