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心態年輕,可以進一步的保證我們的身體比較健康,因此可見一個人的心理年紀對於人們身體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我們一定要多加重視人生活當中的保養工作的運行,對於老年人的保養一定要重視起來,那麼老年人心不老的保養方法都是有哪些呢! 心理衰老與軀體衰老一致嗎? 心理衰老與軀體衰老是不平行的。因為人的心理衰老除與大腦有密切關係外,還與其他許多因素有關,如軀體疾病、內分泌或代謝性疾病、感染中毒、外傷及個人的心理特點和社會心理因素(包括社會環境、經濟條件、家庭關係、人際關係、文化修養)等等。因此,心理衰老和軀體衰老並不是同時發生的,而且心理衰老與軀體衰老的速度也不同。 一般情況下,老人軀體衰老的速度較快,而心理衰老速度較慢。老人軀體衰老外觀上的變化(如白髮、皮膚上的皺紋和老年斑等)是比較明顯的,而心理衰老在外觀上的變化同軀體衰老相比則相對不明顯。

人老心不老的保養小妙招 1、多用腦,勤思考 大腦是主宰人體各器官的司令部,大腦的衰老,必然導致各個臟器的衰老,並且大腦對人類的知識、智慧和思維具有重大影響。因此,老年人更要多用腦,勤思考,使腦細胞和組織器官不萎縮。 2、保持積極的精神狀態 積極的精神狀態,主要為進取心、希望、理想等,對老年人防止心理衰老、保持心理健康具有重大意義。 一個人有了進取心、理想,並充滿希望和奮發向上,就能老而不衰,充滿活力。老年人最好正視現實,嚮往未來,少回顧過去,並可以多看一些喜劇性的節目,多參加一些愉快的聚會,“笑口常開,笑臉常駐”保持沉靜樂觀,愉快知足,莫說人非,避免老氣橫秋。 3、參加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不僅可以改善和加強老年人的生理功能,增強體質,增加抵抗疾病的能力,而且還可豐富晚年生活,增添生活樂趣,使精神振奮,心情愉快,提高信心,增強主動、積極安排好晚年生活的勇氣和興趣,從而增強老年人的心理功能。但是,體育鍛煉選擇的項目一定要適合自己的體質狀況,否則害多益少。 4、處理好人際關係 對老年人來說,最重要的人際關係乃是家庭關係。在家庭生活中,家庭成員應和睦相處,感情融洽。 心理衰老對老年人健康影響較大,所以在平時老年人要多關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才能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老年人在保養的過程當中,妙招相對來講都是比較多的,其實一個積極樂觀的情緒,對於老年人身體健康的問題都是非常重要的,並且在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處理好人際關係,並且一定要多加重視我們的大腦發育的問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