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理健康

腹膜後腫瘤病因很複雜,此病早期多無症狀,一旦發現腫瘤多屬惡性,已經長得很大。那麼腹膜後腫瘤有何預防之術?大家心理對預防腹膜後腫瘤有影響嗎?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腹膜後腫瘤主要來源於腹膜後間隙,部位很深,隨著腫瘤的發展,始覺腰腹脹痛或出現臟器組織的推移壓迫症狀。因此有腰腹部鈍脹痛不適時,應警惕本病,爭取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腹膜後腫瘤多屬惡性,發展慢、預後好,但不要亂投醫下藥,延誤病情。目前對本病的治療仍以手術為主,化療或放療一般沒什麼效果。

面對腹膜後腫瘤疾病,患者由於種種心理因素,就算早期發現也未必配合早期治療。一般來說患者有下面幾種常見心理問題,調整心理對預防腹膜後腫瘤及提高治療效果有重要意義。

1、一個人得了腹膜後腫瘤,就迫使他由一個常態社會角色轉換成病人的角色,尤其是腫瘤比較大的時候,被迫停止平時擔任的工作,不能照顧家庭,反而需要親人照顧自己。對事業的責任感、對家庭的眷戀、對所患疾病的擔心,使病人產生恐懼、焦慮。

2、退化和依賴是出於腹膜後腫瘤的擔心。自己能做的也要讓家人做,過分依賴其家屬,對醫院環境不能很快適應,情感比較脆弱,意志衰退。依賴情緒是一種消極情緒,會降低病人自身的免疫功能,缺乏抵禦疾病的信心和能力。

3、對腹膜後腫瘤恐懼得不到及時有效的解除,會發展為無法剋制的焦慮,如心悸出汗、失眠、頭痛、眩暈等,病人往往對行為失去控制,容易激動,缺乏耐心,發脾氣、自責和譴責他人。

4、抑鬱可導致食慾降低,睡眠障礙,抑鬱反應的強度與個人的心理素質和對外界事物反應敏感性有關,對外界反應不敏感的個體比較容易發生抑鬱。

5、很多病人得了腹膜後腫瘤後走了許多醫院,醫生不敢給手術,因為風險大,這樣很多病人就會產生絕望。不再去尋找手術這方面有經驗的專家爭取治療機會。

6、有很多病人在下面各級醫院被醫生“嚇唬”,講了這種病手術的種種風險,來到我這裡聽到我說能手術,常常反覆帶著疑問說那麼多醫生都說不能做,你為什麼說能做?這種心態也不利於治療。

長按識別二維碼,關注我們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