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寶寶出生六天的時候,就發現有黃疸了,而且越來越黃,去醫院檢查醫生說黃疸值已經達到頂峰了,隨後就住院治療了,然後給寶寶打了白蛋白還照了藍光,黃疸值才有點下降,真的很擔心。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寶寶黃疸過高怎麼辦呢?

病情分析:
你好,寶寶的黃疸值很高不容易退下是病理性黃疸,一般考慮是感染導致的。寶寶膽紅素很高,血膽紅素過高有引起核黃疸的危險(膽紅素進入大腦),但寶寶已經吃了圍產期,機率小些。寶寶很小,很容易感染,且病情變化較快,感染性疾病經積極治療一般都能控制痊癒。
指導意見:
建議積極檢查病因,抗感染治療。給予藍光照射、腸道活菌、茵梔黃、苯巴比妥等治療黃疸。可以給予丙種球蛋白增強寶寶的抗病力,輔助退黃。

新生寶寶的黃疸大致包括:生理性黃疸,母乳性黃疸,病理性黃疸及溶血性黃疸等類型.生理性黃疸大多出現在寶寶的面,勁,軀幹和大腿部,個別的也有鞏膜黃疸.生理性黃疸顏色較淺,一般在出生後的3~5天出現,7~10天即可消失.不影響寶寶的體溫,體重,食慾及大小便,如果適當地給予葡萄糖水能減輕症狀,不需特殊治療。母乳性黃疸對新生寶寶也沒有特殊影響,只是持續時間較長,可延遲至兩個月左右,停止母乳餵養後,黃疸自然消退,這種黃疸也不需要治療.
新生寶寶患有臍炎,膿皰疹等疾病時也會出現黃疸,即病理性黃疸.病理性黃疸要針對不同的疾病給予積極的及時治療,否則後果會很嚴重.因母嬰血型不和而出現的黃疸為溶血性黃疸,一般出現在第一胎,出生後1~2天即可有症狀,5~6天達到高峰,這種黃疸對新生寶寶的危害很大,必須儘快採取換血,輸血等措施,最好停止母乳餵養,待病情被控制及穩定後再恢復母乳餵養,以防止加重病情.

新生兒出生後2-3天,一些新生兒的皮膚會出現發黃的現象,到出生第七天時,發黃最明顯,這叫新生兒生理性黃疸.這是因為在胎兒期,胎兒靠胎盤供應血和氧氣,但是體內為低氧環境,必須有更多的紅細胞攜帶氧氣供給胎兒,才能滿足胎兒的需要.出生後,新生兒必須用自己的肺呼吸直接獲得氧氣,體內的低氧環境得到改變,紅細胞的需求量減少,於是大量的紅血球被破壞,分解產生膽紅質.這時新生兒的肝功能不完善,酶系統發育不成熟,不能把過多的膽紅質處理後排出體外,只能堆積在血液中.這種膽紅質象黃色的染料一樣,隨著血液的流動,把新生兒的皮膚和鞏膜染成黃色,出現新生兒黃疸.
新生兒黃疸一般很輕微,如果寶寶的精神很好,吃奶也正常,那麼這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治療,一般8-10天會自行消退.如果新生兒的黃疸出現的時間早,在生理性黃疸減退後又重新出現而且顏色加深,同時伴有其它症狀,就可能是病理性黃疸.它的症狀為皮膚髮黃,白眼球,淚水和尿液有時也呈黃色,如果新生兒精神倦怠,哭聲無力,不吃奶時,應儘快去醫院檢.
以上是對“寶寶黃疸過高怎麼辦呢?”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新生兒黃疸是在新生兒時期出現皮、鞏膜及黏膜黃染,又稱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癥。其病因特殊而複雜,嚴重者可引起膽紅素腦病(核黃疸),常導致死亡和嚴重後遺症。新生兒黃疸一般分為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兩大類。生理性黃疸屬於正常生理現象。由於新生兒膽紅素的代謝特點,約60%足月兒和80%以上的早產兒在出生後3-5天可出現黃疸,但一般情況良好,足月兒在14天內黃疸消退,早產兒可延遲到3-4周黃疸全部消退。
指導意見:
疸出現過早(於生後24小時出現);黃疸程度重或進展快;黃疸持續時間長(足月兒超過2周,早產兒超過4周);黃疸退而復現者。任何原因引起的病理性黃疸都應找出原因進行治療,尤其是1周內的早產兒和有嚴重缺氧、酸中毒、顱內病變、嚴重感染的患兒,必須儘早積極治療,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你寶寶的情況為您解答:新生兒在出生後的2-3天出現黃疸,4-5天達高峰,5-7天消退,一般情況好,不超過2周時間,這是正常黃疸。早產兒可延遲到4周時間。
指導意見:
建議黃疸數值超過12.9mg需住院治療,病理性黃疸的血清膽紅素是超過12.9mg的,早產兒超過15mg,如果黃疸退而復現,黃疸時間過長,則為病理性黃疸,如未及時治療部分患兒會發生膽紅素腦病,一般多留有不同程度的神經系統後遺症,重者死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黃疸怎麼辦、寶寶帶藍光箱一直哭鬧

    健康諮詢描述: 新生兒主要是黃疸過高290幾、現在是主要是寶寶不願意照藍光、有別的藥物改善嗎 病情分析:寶寶黃膽一般都是由於感染的因素龍血的因素的原因引起…

  • 寶寶黃疸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寶寶出生六天的時候,就發現有黃疸了,而且越來越黃,去醫院檢查醫生說黃疸值已經達到頂峰了,隨後就住院治療了,然後給寶寶打了白蛋白還照了藍光,黃…

  • 新生寶寶黃疸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出生快一個月了,身體各方面的指標都很好,又能吃又能得睡的。昨天我姑媽來家裡看寶寶,她一看寶寶就說寶寶整個人看起來很黃很黃,擔心寶寶有問題,於…

  • 寶寶黃疸請問怎麼辦,需要住院嗎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寶寶出生5天說寶寶黃疸值有18請問吃藥能好嗎醫生說建議住院 病情分析:是的,你這個數值比較高一點,建議就是要及時的住院才好的指導意見…

  • 新生3天寶寶黃疸

    健康諮詢描述: 眼球呈黃色。舌頭呈黃色。臉也是黃色。醫生說是病理性黃疸。可是不吵不鬧。餓了才知道哭。吃飽就又睡。本地醫生說需要照藍光。我該怎麼選擇 想得到的幫…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