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腫瘤科

健康諮詢描述: 兩個月前開始發現自己覺得胸悶,有的時候還會氣喘,當時以為是工作環境影響的這種情況發生,最近又感覺胸口疼痛厲害,到醫院去檢查才知道患有縱膈腫瘤。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縱膈腫瘤的併發症後哪些?

病情分析:
縱隔腫瘤這種疾病在臨床上並不少見,大部分都沒有重視,直到發現後已經到了晚期。
指導意見:
縱隔腫瘤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目前主要還是做放療或者化療治療為主,其他也沒有很好的辦法

不同縱隔腫瘤併發症各不相同  1.併發呼吸困難和吞嚥困難,惡性者可發生轉移。胸腺瘤可合併重症肌無力症和紅斑性狼瘡。  2.惡性縱隔腫瘤則可因壓迫侵蝕鄰近器官產生些相應的症狀如氣管支氣管或肺組織受累時可有胸悶咳嗽等症狀又如惡性淋巴瘤或胸腺瘤可壓迫上腔靜脈。

1.併發呼吸困難和吞嚥困難,惡性者可發生轉移。胸腺瘤可合併重症肌無力症和紅斑性狼瘡。
2.惡性縱隔腫瘤則可因壓迫侵蝕鄰近器官產生些相應的症狀如氣管支氣管或肺組織受累時可有胸悶咳嗽等症狀又如惡性淋巴瘤或胸腺瘤可壓迫上腔靜脈產生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
3.原發性縱隔腫瘤,當腫瘤巨大時,可使前胸壁隆起,胸骨旁濁音界增寬,局部呼吸音消失,氣管心臟移位。在一些特殊類型腫瘤可出現相應的特殊體徵如重症肌無力,甲亢、霍納綜合徵、上腔靜脈阻塞徵等體徵。
以上是對“縱膈腫瘤的併發症後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壓迫神經系統:如壓迫交感神經幹時出現Honer綜合徵;壓迫喉返神經出現聲音嘶啞;壓迫臂叢神經出現上臂麻木、肩胛區疼痛及向上肢放射性疼痛。啞鈴狀的神經源性腫瘤有時可壓迫脊髓引起截癱。
刺激或壓迫呼吸系統:可引起劇烈咳嗽、呼吸困難甚至發紺。破入呼吸系統可出現發熱、膿痰甚至咯血。
壓迫大血管:壓迫無名靜脈可致單側上肢及頸靜脈壓增高。
壓迫上腔靜脈:可出現包括有面部上肢腫脹發紺、頸淺靜脈怒張、前胸靜脈迂曲等徵象的上腔靜脈綜合徵。
壓迫食管:可引起吞嚥困難。
特異性症狀:對確診意義較大,如隨吞嚥運動上下為胸骨後甲狀腺腫;咳出頭發樣細毛或豆腐渣樣皮脂為破入肺內的畸胎瘤;伴重症肌無力為胸腺瘤等。

1.胸悶、胸痛、咳嗽及氣促常為早期多見症狀。劇烈而進行性加重的胸痛者,常提示腫瘤多為非良性。
2.畸胎類腫瘤當破入肺內時,常咳出皮脂樣物或毛髮。
3.某些縱隔腫瘤可出現特殊症狀,如胸腺瘤伴重症肌無力,甲狀腺腫伴甲亢。
4.體積巨大縱隔腫瘤可壓迫或侵犯胸腔內臟器出現呼吸困難、紫紺、聲音嘶啞、上腔靜脈阻塞徵、縱隔明顯移位。神經源性腫瘤出現脊髓壓迫或截癱症狀。
5.通常原發性縱隔腫瘤體檢無明顯陽性體徵。當腫瘤巨大時,可使前胸壁隆起,胸骨旁濁音界增寬,局部呼吸音消失,氣管心臟移位。在一些特殊類型腫瘤可出現相應的特殊體徵如重症肌無力,甲亢、霍納綜合徵、上腔靜脈阻塞徵等體徵。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腫瘤治療會復發嗎?

    健康諮詢描述: 半年前我再一次普通的體檢中檢查出我患有縱膈腫瘤,我聽了一生的建議,接受了治療,現在我的身體恢復的很好。不知道會不會復發。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縱…

  • 腫瘤切除術後,現在咳嗽,感覺腹部大

    健康諮詢描述: 我剛剛做了縱膈腫瘤切除術,是良性的做手術3天醫生讓出院,換藥時插導管的地方沒長好,醫生也沒給縫,用膠粘的,我現在咳嗽,感覺腹部比以前大了,這是怎…

  • 腫瘤手術需要化療嗎?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一個同學的爸爸患上了縱膈腫瘤,同學特別的擔心,即使拿到了大學通知書,也不高興,還說要休學一段時間然後再去上學,聽說這種病是需要化療的,不知道…

  • 腫瘤化療的飲食應注意什麼呢?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兒子在幾個月前有發燒,咳嗽,胸悶無力,胸部有隆起等症狀,去醫院檢查後,醫生說是得了縱膈腫瘤,現在正在做化療中。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縱膈腫…

  • 腫瘤化療應該吃什麼好?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一年前得了縱膈腫瘤,每天胸口都痛得受不了,偶爾會咳嗽出一些有血的痰來,喉嚨很痛,經常喘氣,現在一直做化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縱膈腫瘤化療…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